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中国队动态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0.02秒之差 史冬鹏无缘决赛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李文武)昨天晚上,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半决赛结束,仅存的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0.02秒之差,没能够进入决赛,成绩为13秒42。古巴选手罗伯斯以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入了决赛,成绩为13秒12。

  因为刘翔的退出,所有中国观众都把希望寄托在史冬鹏身上,毕竟史冬鹏在去年的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5名。史冬鹏被被安排在第二组出场,与他一组的有美国名将奥利弗,除了奥利弗之外,这组中并没有太出色的运动员,史冬鹏有很大希望杀进决赛。

  在第8道的史冬鹏反应很快,他的反应时间是0.141秒,是所有选手中第二快的。不过,与对手相比,史冬鹏的爆发力并不是太好,在跨第一个栏架之前已经落到后面,经过前三个栏架的调节,史冬鹏渐渐赶上了上来。经过后程的发力,史冬鹏与西班牙选手基尼奥内斯与、牙买加选手威格诺尔几乎齐头并进越过终点线,在越过终点线的时候,史冬鹏因为冲刺发力过猛,跌倒在地上。最终的成绩显示,基尼奥内斯与威格诺尔的成绩都是13秒40,史冬鹏的成绩是13秒42排在第五名,史冬鹏最终以0.02秒没能够进入决赛。

  给史冬鹏们一些掌声

  近日,有两则消息引起了关注,一则是世界最权威的体育杂志之一的美国《体育画报》预测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冠军将属于新科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另一则是某报纸提醒人们关注下史冬鹏等冠军背后的队员,并认为正是他们的存在和努力,能保证中国军团的冠军更加稳当,特别在刘翔已经退出的情况下,人们对史冬鹏的期待又多了一些。

  中国是一个崇尚英雄的国度,我也曾试图去寻找奥运会亚军们的身影,但是我发现打开那一份份长长的奥运群英谱,我们看到的常常只有冠军的名字。夺得金牌者进入人们的视线,被一代一代人传颂,而亚军那个距离顶峰只有一步之遥的人早已经远离了人们的视线。但是对于奥运会而言,强调的是“更高、更快、更强”,这个“更”不应当只是同原有的世界纪录相比,当你取得的成绩要好过你之前时,也应当是胜利!史冬鹏这么多年在国内一直被刘翔压制,但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发奋进取,以刘翔为奋斗目标,最终他的成绩也在慢慢提高。

  对于冠军身后的运动员来说,当年的他们是那么的接近成功,在他们渴望的眼神中同样充满了对于胜利和成功的渴望。有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更正确的说法应当是“成功是成功之母”。一个人只有不断的成功,才能有勇气和信心不停歇的走下去,直到最高的那个顶峰。那里布满了鲜花和掌声,但是成功只有一瞬,尽管那是瞬间永恒。然后,成功的人拍拍身上的灰尘,走向下一个驿站,然后他或者成功,继续前行;也可能失败,退出了征程。这可能正是奥运会的精彩所在。也许史冬鹏永远都无法超过刘翔,但至少他努力过了,也许他永远无法踏上奥运110米栏的起跑线,但他仍然能够赢得喝彩。

  中国弱势项目的真正崛起靠什么?我们不仅需要有刘翔这样能获得冠军的天才,同样需要史冬鹏这样一批坚持不懈、努力奋进的运动员才能真正推进。

  也许史冬鹏运动生涯中都无法超越刘翔,但是他还在坚持,正如“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所言——对人生而言,重要的绝非凯旋而是战斗。所以,请给史冬鹏们一些掌声!

  罗伯斯锁定冠军?

  刘翔的退出将会成就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争夺中,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表现不俗,他以13秒12的成绩获得第1小组首位并顺利跻身决赛,而他的出色表现也似乎在预示着110米栏的冠军已经没有了悬念。

  半决赛中,罗伯斯与法国名将杜库雷在第一组出场,该小组其他六名选手的整体实力相当一般。发令枪一响,牙买加选手菲利普斯以及哥伦比亚选手比利亚尔的起跑反应最快。事实上在八位参赛选手中,罗伯斯的起跑反应是最慢的。不过凭借着个人超强的实力,罗伯斯从第二个栏架开始逐渐拉开差距。随着比赛的进行,罗伯斯一马当先。最终,罗伯斯以13秒12的不俗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在冲刺的时候,罗伯斯还有意减慢了速度,即便如此他的成绩也领先第二名杜库雷0.09秒。

  在刘翔因伤退赛之后,罗伯斯已经成为夺冠最大热门,他自己也在自信的说,自己已经锁定了奥运冠军。事实也正是如此,从预赛到决赛,罗伯斯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他第1轮的成绩是13秒39,第2轮他的成绩则是13秒19,昨天又跑出了13秒12。

  史冬鹏:没比好很遗憾

  史冬鹏没能够像在大阪那样杀进决赛,赛后,他多少流露出了失望的情绪,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史冬鹏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

  对于自己状态,史冬鹏并不满意,“状态比昨天要好,但还是差一点点,”史冬鹏起跑反应不错,不过出发还是没提起速度,“后面加速没有加上来。”史冬鹏解释说。史冬鹏明白自己的实力,他表示是把这次当成了决赛在跑,但结果却是与上届雅典一样,“很遗憾在家门口没有比好”史冬鹏显然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对于记者的安慰,史冬鹏称,即便以后能够取得好成绩,但与这次感觉绝对不一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