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博尔特200米破纪录 > 博尔特破200米纪录动态

9万观众为他合唱“生日快乐” 博尔特轰动鸟巢

  22岁生日献上“史上最大礼物” 博尔特和着现场生日歌翩翩起舞,鸟巢上空充满感动。

    200米有个弯道,要破纪录不是那么轻易的事情,我的纪录迟早都会破,也许是博尔特,但一定不是在北京。”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国际田联新闻发布会上,飞人迈克尔·约翰逊曾这样预计晚上的200米决赛,但他错了。

  今天晚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博尔特再度书写传奇。他以19秒30的成绩获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并且刷新了由迈克尔·约翰逊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9秒32的世界纪录,他还打破了由卡尔·刘易斯保持了16年之久的另一项世界纪录——在同一届奥运会上独得田径100米和200米两项冠军。


  发令枪响后,博尔特一个健步蹬出,并在弯道处就占据了领先位置,直道更是博尔特的强项,他将直道化成了另一个100米。冲刺阶段,博尔特没有丝毫的懈怠和作秀,在全场9万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他咬牙冲向了终点。

  19秒30,跑道旁的记分牌铭记了这个数字,此时,“鸟巢”再次为博尔特而疯狂,赛场上响起了“生日歌”,人们这才想起来,这位牙买加飞人明天才刚满22岁。随着生日歌的旋律,全场9万名观众齐声相和,场面十分壮观。而博尔特无疑也非常兴奋,他脱下了战靴,对着全世界观众跳了一段舞蹈,随后这位被尊称为“外星人先生”的牙买加选手冲着电视镜头大喊:“我是第一,我是第一!”这句话不仅将约翰逊几个小时前的预言击得粉碎,最重要的是,他宣告了新一代“飞人”的诞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