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问鼎女子帆板金牌 创造中国队帆船比赛历史

  本报讯 继19日徐莉佳为中国队在帆船项目中实现奖牌突破后,昨天,四川姑娘殷剑又在帆板项目中创造历史,以一分险胜意大利名将森西尼,为中国队夺得首枚奥运会帆船运动金牌。

  “谢谢青岛,谢谢这片海域带给我的好运。

”夺冠后的殷剑向着人头攒动的陆域观看区大声地说道。

  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如果没有决赛中那场突如其来的大风,中国队帆船运动的金牌历史纪元也许会改写。殷剑手握金牌感慨万分:“四年的时间,为了夺得这枚金牌我坚持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

  此前,中国队曾两度在奥运会夺取帆板银牌,一次是张小冬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一次是殷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但是金牌一直与中国队无缘。

  本届奥帆赛开赛以来,殷剑发挥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在前五轮取得3个第一名和2个第三名的好成绩,稳居总成绩首位。但是在此后几轮竞逐中,殷剑状态出现一些小的波动,而经验老到的意大利选手森西尼正是抓住这个机会,悄悄将积分追上,在8月18日进行的第八轮和第九轮比赛中,殷剑只取得两个第八名,森西尼取代殷剑占据了总成绩榜的首位。但在第十轮,殷剑以绝对优势夺取该轮第一名,从而以领先五分的优势进入奖牌轮。

  因为奖牌轮实行双倍计分,按照系列赛的形势,殷剑只要在奖牌轮中取得前三名即可稳获金牌。奖牌轮进行得一波三折。起航时,殷剑采取了较为保守的起航,在绕第一个浮标时,仅排在第四位,其夺金的主要对手森西尼排在第三位。由于在航线的选择上出现问题,殷剑在绕第二个浮标时名次下降到第五位,而森西尼却越跑越好,在绕过第三个浮标后已经上升到第一位。此时比赛还剩最后一个浮标,留给殷剑的时间已经不多,如果按照这个名次结束比赛,森西尼将以三分的优势力压殷剑夺得冠军。

  就在人们为殷剑处境感到焦虑的时候,一个意外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在绕第四个浮标时,排名第二位的西班牙选手玛丽娜与排名第三位的英国选手布蓉妮在绕浮标时因争抢位置被判违例,裁判判罚玛丽娜原地旋转三百六十度“解脱”,殷剑抓住这难得机会乘机超越玛丽娜,又一鼓作气反超了乌克兰的奥莉加,在比赛的尾声阶段将名次提升到第三名,并成功将这一名次保持到终点,惊险地为中国帆船队夺得历史上首枚奥运金牌。

  昨天还进行了男子帆板奖牌轮争夺,中国香港选手陈敬然取得第一名,但由于此前积分落后较大,最终排名第六位。中国队王爱忱最终取得第七名。本届奥帆赛最后两个级别托纳多级和星级昨天分别进行最后一轮系列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