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篮协:男篮遭历史最困难挑战 血拼对手四年收效

    搜狐体育讯 “有人建议中国男篮有选择的打比赛,但我们没有这么做,我们在奥运会开始前的动员会上说,只有我们场上还有5个队员,我们也要拼搏到最后,事实上,我们没有出现队员因为比赛强度大受伤的问题,我们的队员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声音低沉,但却让人震撼,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血性表现博得了球迷的赞赏,但这些荣誉都是拼搏的结果。

  胡加时说:“总体来看,我们的队伍这次的表现应该可以打90分,无论是斗志,作风还是精神面貌,尤其是我们前两场球对阵美国和西班牙,很容易因为输球动摇军心,但是我们却因为拼搏而收获了信心,这一点让人惊喜。”

  在他看来,中国队这次进入奥运会八强与以往有着很大的不同,他说:“不同的地方有很多,一是我们的对手确实很强,世界前三的队伍,美国,西班牙和希腊都在这个组,当时我们最不愿意碰到的就是美国和西班牙,结果第一次抽签,我们却正好碰到这两个对手。”他接着说:“然后就是落选赛,今年与以往不同的地方,一是对手分布不同,以往都是各大洲分配名额,今年增加了落选赛,以往的抽签模式也和今年不同,所以今年的难度应该是历史上最大的。落选赛的加入给我们进八强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胡加时表示:“第三是今年的排名方式,4-8名没有比赛,而以往是需要比赛来定名次的,这样就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可以说,这三个困难面前男篮没有退缩,而是拼了每场比赛,在与美国队的比赛,我们上半场只落后12分,这就创造了历史,我们能够与西班牙打加时赛,可以说这也是以前不可想像的,也创造了一个历史,当然,这场球我们输的很可惜。但我们的队员发挥出了最大潜能,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球迷和回报了国家领导人的关心。”

  胡加时说:“可以说,今年男篮的压力重大,一方面小组形势严峻,另一方面各界关注度高,包括国家领导人的关心,胡锦涛和温家宝两次探望男篮,温家宝总理、习近平等领导人到现场看比赛,这都说明大家对篮球的关注,而社会各界的关注也让男篮压力和动力并存,中国男篮能够在巨大压力面前战胜对手战胜自己,这就是一个最大的进步。”

  最后,他表示:“男篮的队员整体的表现应该是值得赞扬的,我们后面两场比赛打的不好,确实我们在体能上不及欧洲,立陶宛队员第四节依然保持高效和体能,我们的队员却已经跑不动了,这种体能的差距让我们没有延续胜利,但中国篮球在尤纳斯身上学会了很多。尤其是防守的理念,以防守带动进攻,我们在防守上的进步应该是这四年的一个收获。”(搜狐体育:杨宝岩)

田径场上的巴拉圭环球小姐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美女之间的狂野决斗
男篮小组赛篮球宝贝献舞
沙排宝贝热舞助兴
古巨基主持奥运节目林丹谢杏芳做嘉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