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奥运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奥运第五男排创历史新高 周建安终可安心结婚了

  特派记者 楼栋

  北京报道 昨晚首都体育馆的一万两千多名观众并没有看到中国男排的胜利,却见证了他们的历史性突破。虽然在1/4决赛中以0∶3不敌巴西队,结束了奥运征程,中国男排还是创造了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并列第五名,中国男排二十余年来首次进入八强。

  中国男排和巴西队的实力差距是明显的,17∶25、15∶25、16∶25,对比两队的世界排名21∶1,还想男排小伙子在世界No.1面前表现得更好,至少在现在是苛求。昨晚当中国队以失败者身份谢幕时,全场观众送上的是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

  20多年来,中国男排从来没有通过奥运会预选赛;2006年,周建安接手不久的中国男排,在世界男排联赛中12连败,那时他们在每一场大赛上都是小学生,第一次走进奥运会殿堂是“免试保送”,他们还在学习,但已经不是“小学生”。

  “巴西队打出了世界冠军的高水平,我们正视这种差距,希望通过这种比赛学到一些东西,希望2012年靠自己的实力打进奥运会。”昨晚,主教练周建安的这些套话,表明他已经上了一个更高的台阶。

  周建安的师傅邹志华感慨:“周建安是个孝子,也是个事业心很强的人。但是为了男排,母亲重病在家,他都无暇回家去看一眼老人。”44岁的周建安至今单身,今年10月18日,终将不留遗憾和女友完婚,短暂离开男排,“我的合同已经结束,今后无论谁带领中国男排,仍会冲击更高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