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 殷剑夺金专题 > 殷剑夺金动态

殷剑:4年2站奥运奖台 最大不同是放了中国国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在昨天的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中,30岁的老将殷剑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实现了奥运零的突破。

  事实上,改写中国队奥运无金的历史,对于殷剑来说足足多等待了四年。

早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在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阶段的她由于奖牌轮中突如其来的大风以及和澳大利亚选手一次不算严重的碰撞,最终遗憾地只得到一枚银牌。不过,这一次对手的失误,也终于让她没有了遗憾。

  对于再次站上领奖台,殷剑表示心情完全不一样,而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一次能够听到的是中国的国歌。不过,她表示尽管为这一刻奋斗了多年,但对于今天的结果仍然不敢多想。毕竟帆板比赛中有太多的偶然因素。

  尽管已是30岁的老将,但殷剑表示四年前的遗憾让她觉得自己仍然应该再拼搏一次,征战北京是为了自己也为整个中国帆板帆船队。她说这枚金牌对于全队上下都期盼了太久。在四年的备战当中,年龄和伤病成为她最大的困难。不过,殷剑表示领导、队友和家人的帮助是战胜困难的最大助因(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