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男单八强对阵:王皓遇黑马 马琳战吴尚垠最关键

视频:王皓4-1轻取韩阳 轻松晋级乒球男单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八强全部产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冷门频出,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国乒三大强敌纷纷爆冷出局,而王皓、马琳、王励勤三位男单虎将则凭借着不俗的发挥,携手挺进男单八强。

  其中,王皓将在下轮迎战爆冷淘汰柳承敏的高礼泽,王励勤将迎战代表克罗地亚出战的前国手谭瑞午,马琳则迎来恶战,需要面对淘汰波尔的韩国名将吴尚垠。在没有中国选手身影的一场1/4决赛中,开赛来表现极为出色的两位“六朝元老”佩尔森、普里莫拉茨将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王皓VS高礼泽

  在同韩阳的1/8决赛中,因为摸不清对手的球路,王皓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终还是依靠绝对实力以4-1轻松过关,他在下轮的对手,将是本届奥运会男单最大的“黑马”高礼泽。在中国香港队,高礼泽始终生活在双打搭档、中国香港头号男单李静的光环之下,在本届团体比赛中表现一般,没想到来到男单赛场却迎来了大爆发,1/16决赛,以4-2将卫冕冠军柳承敏淘汰出局,比赛一开始更是干净利落地连赢三局以3-0领先,让人跌破眼镜。来到1/8决赛势头不减,以4-1完胜赛会11号种子、德国新秀奥恰洛夫,又让人惊讶了一回。如果他在团体赛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有他跟李静、张钰组建的中国香港队又怎会在小组赛中以3-0完败于日本男队,痛失小组第一的机会。

  高礼泽是左手直拍反胶弧圈球打法,在前三板控制和发抢上有颇深的造诣,但他的防守存在较大的漏洞,像柳承敏那样比较适应在一些大赛中发挥,他曾在上届雅典奥运会爆冷杀进八强,此次再入八强看来并不意外。相比而言,王皓在实力和全面性上占据绝对优势,近年来在心理素质以及技术全面性上提高不少。面对严阵以待的头号种子,高礼泽很难继续自己的爆冷之旅。

  马琳VS吴尚垠

  吴尚垠的状态有些让人摸不透,可以在1/16决赛几乎被世界排名一百开外的非洲选手爆冷淘汰,又能够在几个小时后的下一轮,打得实力公认最出众的非中国选手波尔满地找牙。对于这位实力派选手,马琳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在新的奥运周期内,马琳对国外选手就输过七场球,而这就包括在2006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中以3-4输给吴尚垠。

  从团体赛以及单打比赛看,吴尚垠逐渐摆脱了伤病困扰,在不久前的男团半决赛中,两人曾经相遇,虽然以3-2逆转获胜的马琳笑到了最后,但惊险的过程还是让人捏了一把汗,而从4-1完胜波尔的过程中,则可看出吴尚垠具备不俗的实力。马琳注定将遭遇一场恶战。对男乒来说,这将是1/4决赛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如果最终能拿下,男乒三虎将极有可能顺利会师四强。

  王励勤VS 谭瑞午

  前中国国手、现代表克罗地亚克罗地亚出战的谭瑞午开赛来状态不俗,分别以4-0和4-2淘汰了十号种子高宁和八号种子李静,同高礼泽并列为高顺为种子杀手,其实,他是因为之前缺少比赛影响到了世界排名,能够连胜两大强敌正是实力的体现。三号种子王励勤在单打比赛中有着不错的发挥,上轮仅用时25分钟便将奥地利名将施拉格横扫出局,状态着实不俗,面对这样的对手,习惯性慢热的王励勤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

  佩尔森VS普里莫拉茨

  因为他俩的出色发挥,在本届奥运会上,我们看到了两个瓦尔德内尔,或许这样来形容并不贴切,普里莫拉茨跟老瓦是同龄人,佩尔森甚至比老瓦还大了3岁,他们没有老瓦那样辉煌的职业生涯,却比老瓦多参加了以一届奥运会。而尤为可贵的是,在本届奥运会,他们的表现丝毫不差于那些欧洲后生们。只有两位年过四十的欧洲本土球员杀进男单八强,波尔、萨姆索诺夫、奥恰洛夫这些欧洲球员们得感到羞愧。

  佩尔森1/16决赛淘汰了九号种子张钰,1/8决赛更是战胜了四号种子萨姆索诺夫爆出一大冷门,而普里莫拉茨同样有不俗的发挥,1/16决赛淘汰十六号种子梅兹,1/8决赛轻取淘汰庄智渊的杨子,状态着实不俗,对这两位都曾获得过国际乒联特别奖的“六朝元老”而言,他们已经出色完成了自己的北京奥运之旅,无论最终谁杀进半决赛,最终能走多远,两个人都应该得到我们最热烈的掌声。

  (搜狐体育 魏远洋)

乒乓球:王皓晋级男单八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