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马术最后一枚金牌花落加拿大 瑞典队骑手获银牌

  中新社香港八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梁今)奥运马术比赛二十一日晚在沙田赛场诞生最后一枚金牌,在当晚举行的场地障碍赛个人赛中,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夺得了该项目的金牌;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获银牌;铜牌落入美国骑手比齐·拉马兹袋中。

至此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全部结束。

  场地障碍赛的个人赛在经过前三轮资格赛后,三十四名骑手晋级二十一日晚举行的决赛,分数亦重新计算。当晚经过第一轮拼杀后,有十位骑手获得“零罚分”,十二位骑手被罚四分。共二十二位骑手进入第二轮难度更高的赛场继续厮杀。

  加拿大骑手埃里克·拉马兹和瑞典骑手罗兰夫─约兰·本特松在经过两轮拼杀后,均获“零罚分”,难分高下,激战至附加赛。在附加赛中,埃里克继续完美地完成比赛,最终夺得了这枚金牌;而本特松由于碰跌了一个栏,只能屈居亚军。

  铜牌的角逐更为激烈,七位骑手以相同的四罚分,进入附加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女骑手梅雷迪思·迈克尔斯和上届奥运冠军的巴西骑手罗德里戈·佩索阿,虽然都以“零罚分”跑完全程,但同样没有碰跌障碍物的美国骑手比齐·马登因为以最快速度跑毕全程,成功夺走了这枚铜牌。巴西和德国两位名将只能接受在本届奥运空手而回的无奈结局。

  在前三轮资格赛中总成绩排名第一的挪威骑手托尼·安德烈·汉森,因未能通过药检被取消今晚比赛的参赛资格。另外,巴西、德国和爱尔兰三位骑手亦因药检呈阳性,被取消了个人赛参赛资格。经过选手填补安排后,原本有三十五人参加的决赛,最终只有三十四人出赛。(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