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女子沙排夺银牌和铜牌 创造中国奥运会最好成绩

  虽然昨天上午的北京大雨倾盆,而且气温较底,但前来朝阳公园观看女子沙滩排球决赛的观众仍然不少。在雨中,上万名观众现场见证了中国组合创造中国队在奥运会沙排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尽管王洁/田佳0比2不敌美国组合屈居第二,这已经是中国沙排在奥运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在雨中,王洁/田佳赢得了人们的欢呼……

  本报记者向群 曹凌曦 北京报道

  创造历史:夺取银牌

  昨天上午11点,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决赛在北京朝阳公园沙排场进行,中国组合田佳/王洁迎战已经有108场不败的“美国城墙”沃尔什/特雷纳组合,尽管田佳/王洁无力取胜,但她们却把雅典奥运会第九的成绩改写成了北京的银牌。

  在半决赛中苦战击败队友薛晨/张希后,田佳/王洁昨天的决赛对手是号称“美国城墙”的沃尔什/特雷纳。其中沃尔什以拦网出色,曾连续两年被国际排联评为年度最佳拦网球员,而特雷纳则是连续三年的最佳防守球员。此外,沃尔什个人职业生涯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36枚,特雷纳拿了37枚。而且至今,两人已经保持了世界比赛108场不败的纪录,北京奥运会决赛前的比赛都是2比0完胜。

  比赛开始,虽然是雨中作战,但“美国城墙”果然坚固,她们的稳固防守也丝毫不受大雨的影响,田佳/王洁的扣杀总是落在对手的防守区域。或许是半决赛消耗了太多体能,中国组合的移动速度明显缓慢,而且进攻力度也不足,最终以两个18比21输掉比赛。

  虽然未能在决赛中创造奇迹推翻“美国城墙”,但田佳/王洁还是书写了新的历史,她们夺取了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银牌。

  赛后说法:对手非常强大

  遗憾地输掉了比赛,但中国组合的脸上并没有流露出失意。赛后,田佳和王洁表示:对手实力非常强大,希望能通过训练早日战胜她们。

  田佳说,美国组合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什么漏洞,所以自己也没找到太多的机会,虽然一度场面上出现过胶着状态,但最终还是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大攻势。而王洁则表示:接下来要好好训练,力争早日战胜她们,夺取更好的成绩。

  虽然没能夺得金牌,但这已经是中国沙排取得的历史性突破,田佳和王洁告诉记者:没有得金牌自然很遗憾,但我们尽力了就无怨无悔。

  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组合薛晨/张希战胜巴西组合罗沙/里贝罗,历史性地收获铜牌(比分为21比19、21比17)。

  红色人浪助威中国沙排创历史纪录

  本报北京讯 尽管昨天上午的北京迎来一场大雨气温骤降,但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依然火爆异常。奥运会女子沙滩排球三四名决赛和决赛相继在这里举行,而拉拉队、观众和现场DJ的热情,也最终赶走了场上的冷空气,把比赛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披红雨衣为中国姑娘助威

  因为下雨,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决赛决定在观众进入场地前免费分发一次性雨披,不过让分发雨披的志愿者没有想到的是,观众争相抢穿红色雨衣,“红色是国旗的颜色,我们要用红色为中国队加油。”一位带着女儿来现场看球的观众说。

  昨天上午七点多,就有观众开始来到朝阳公园。记者在安检口看到,准备分发给观众的一次性雨衣有红、蓝、绿、粉等六七种颜色。但随着比赛时间的临近,特别是距离比赛不到半个小时,红色的雨衣就已经“断供”。

  那位带着女儿专程来看沙排比赛的观众告诉记者:这两场比赛关系到中国争夺金牌和铜牌,我们是来为中国队加油的,所以要选择能够代表中国的红色。

  掀人浪助威中国长城

  铜牌决赛在昨天上午9点准时开始,而在距离金牌决赛开始时间11点还有半小时时,大雨已经浇透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的沙子。但现场的气氛跟从海南专程选运来的沙子一样,不仅没有影响到比赛,反而在看台上不断掀起的人浪,成为现场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来吧,我们来点雨伞人浪。”比赛还没开始,现场DJ就开始调动气氛,号召场地里的观众用手中的雨伞制造人浪。“一、二、三!”他喊着口号,看台上的观众从下层到上层逐渐举起手中的雨伞,彩色的“波浪”立刻在看台上延展开来。

  大概是觉得气氛还不够热烈,这位穿着一次性雨衣、戴着瓜皮帽的DJ突然在沙地上跳起舞来。做罢,他还将右手贴在耳边,模仿足球运动员进球后的动作向观众索要掌声。

  也就是在这样的氛围中,中国姑娘不仅拿到了铜牌了,也历史性地第一次摘取了一枚奥运会银牌。记者 向群 曹凌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