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郭晶晶征战北京奥运 > 郭晶晶动态

郭晶晶:退役不做阔太太想读书 一直崇拜萨乌丁

视频:郭晶晶吴敏霞三米板问鼎 做客冠军面对面

  戴着一幅眼镜的霍启刚从雅典追到北京,只要郭晶晶比赛,他都会在场,拿着“大炮筒”瞄着心爱的人;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未来公公霍震霆的颁奖时,一笑起来就成“眯眯眼”的郭晶晶笑得更甜了……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郭晶晶连拿两块金牌,以4金、2银超越了她的师姐伏明霞,成为中国跳水界真正的“大姐大”。奥运结束后,她会选择退役当阔太太吗?持续了4年的这段“晶刚恋”何时走进婚姻的殿堂?

  郭晶晶昨天在某网站作客时,面对记者的追问,她终于道出了心中的小秘密:她还会选择跳下去,退役后她不会选择做阔太,而会选择上学读书。

  我都佩服“郭晶晶”

  晶报:在主场作战,站在跳板上的你紧张吗?

  郭晶晶:因为比赛之前就知道,主场观众会给我加油,在心理上已做足了充分准备。在比赛之前对自己做一个心理暗示,不要受任何影响,要专注于自己的技术动作。

  晶报:你跳水跳得这么好,又高又飘,这是不是跟选材有关系?

  郭晶晶:没有多大关系,不过跟体重有一些关系,我们平时都严格控制体重,不能吃零食的。

  晶报:在经历了很多困难和伤痛后,你能在北京连夺两金,达到最后的辉煌。你怎么评价你自己?

  郭晶晶:在那种环境气氛下,我能不受外界影响,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自己挺厉害的,我都佩服那个郭晶晶,这种感觉太好了。

  晶报:以你这种竞技状态,你觉得还能参加下届奥运会吗?

  郭晶晶:我觉得我还可以继续跳下去。至于下一个四年,我觉得太长,现在考虑为时尚早。

  霍启刚很可爱

  晶报:你和霍启刚这段恋情已经持续很久了,你打算何时结婚?

  郭晶晶:还没想……,因为一切为了奥运会嘛,根本不去想奥运之后的事情,先把比赛比好,把奥运会的事情做好。

  晶报:那天跳完后,你是怎么庆祝的?有没有去见霍启刚?

  郭晶晶:没有庆祝,其实那天比赛完了已经很晚,就回去休息了。然后接下来每天都是这样,虽然比赛完了,我们队还有比赛没完,我们是一个团体。

  晶报:当是霍启刚在现场,你知道吗?

  郭晶晶:知道。

  晶报:他在现场,不会影响到你吗?因为一般在现场,运动员都希望发挥得更好些?

  郭晶晶:当时没有在乎太多。因为如果当时想这些,会影响到自己的情绪,当时我们要做的就是不要被任何东西影响情绪,不管怎么样,站在跳板上,只去想怎么把这个动作完成好。不管谁来看,都不要想,这是一种境界吧。

  晶报:你和霍启刚是怎么认识的?

  郭晶晶:当时雅典奥运会后去香港参加一个晚宴认识的。

  晶报: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觉得霍启刚怎样?

  郭晶晶:他挺可爱的吧。(笑)

  不想当阔太太

  晶报:通过跳水这几年的风风雨雨,你沉得这对你的人生有何启示?

  郭晶晶: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也经历了很多事,不过我他明白它们是对我最好的历练。在23岁时,可能我还会觉得再跳水有点老了;而今年我27岁了却依然觉得年轻,这不光说是跳水,还有其他。

  晶报:再过几年,你会如何选择自己的生活?

  郭晶晶:我将来是会结婚的,但肯定要工作,不会像一些阔太太一样天天打麻将,我希望还有自己的事业,最渴望多学点知识,所以退役后可能先上学。

  晶报:你身材这么好,又长得漂亮,有没想过去当娱乐明星?

  郭晶晶:以前有很多媒体都这么说,但对我们来说,跳水就是我们的全部,没时间做别的。每天的跳水都很辛苦,你想想看,在20年里都做同一件事,这本身需要投入全部的精力。做娱乐明星?没想过。

  晶报:你有没有自己崇拜的偶像?

  郭晶晶:有啊,前几年我一直很崇俄罗斯的名将萨乌丁,觉得他的动作很漂亮。

  晶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跳水双姝郭晶晶吴敏霞作客冠军面对面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科比携娇妻观战女足决赛
美女裸奔只剩粉色胸衣
刘璇俯身签名慎防走光
赛场上的“情色镜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