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中国军团22日夺金点 女乒单打和男子50公里竞走

  1、男子50公里竞走 虞朝鸿 赵成良 孙超

  男子50公里竞走在1932年就进入了奥运会,目前俄罗斯选手在该项目上实力最为强大,其中尼泽格罗多夫是世界纪录保持者。当然,中国选手在50公里竞走中也很具实力,赵成良和虞朝鸿有望利用主场优势拼到一枚奖牌。

  最近三届奥运会的金牌全部被波兰名将罗伯特摘走,2004年奥运会后罗伯特宣布退役。随后男子50公里竞走呈现出群雄争霸的局面,其中俄罗斯选手基尔德亚普金获得了05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迪克斯则摘走了07年大阪世锦赛桂冠。

  正当迪克斯被看作北京奥运会夺冠的头号热门时,他却由于腿腱受伤而被迫放弃了比赛。现年30岁的迪克斯在过去四年里一直受腿腱伤病的困扰,但是最近在瑞士的训练中伤病进一步恶化。他被要求立即手术以医治损伤,必须持续到明年的侧牵引彻底毁了他的北京奥运参赛机会。2004年雅典奥运会,迪克斯曾获20公里竞走的铜牌。

  迪克斯退出后,俄罗斯名将尼泽格罗多夫距离奥运会冠军更加接近了。尼泽格罗多夫是一位非常刻苦的选手,他曾经在2003年世锦赛中获得了50公里竞走的第五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摘得银牌。今年5月,他在竞走世界杯上以3小时34分1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

  当然,主场作战的中国选手也是夺金的大热。其中赵成良2005年在赫尔辛基取得了第5名,但却在大阪没有什么表现,他的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36分13秒。

  虞朝鸿和赵成良一样,在大阪世锦赛上因为三次犯规被取消了资格。但他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获得了第4名,又在同年的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二名,个人最好成绩是3小时36分06秒,这也是亚洲纪录。另外一位值得关注的选手就是孙超,他也只有20岁,在大阪获得了第7名。

  2、 乒乓球女子单打 张怡宁 王楠 郭跃

  张怡宁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她能否继雅典奥运会后再夺乒乓球女子单打金牌,从而追上邓亚萍创造的四枚奥运金牌的纪录呢?非常值得期待。如果郭跃能力压两位“大满贯”师姐,夺得北京奥运会单打金牌,就将真正成为中国女队新的领军人物。

  王楠是是邓亚萍退役后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她几乎包揽了所有比赛女子单打的冠军,也是中国第二个“大满冠”的选手。以王楠现在的状态而言,北京奥运会获得女单冠军几率微乎其微。但是王楠并不服老,她老道的比赛经验和场上的应变也是女队宝贵的财富之一。两届奥运会的比赛经验将成为她再次出征奥运的最大资本,相信她能为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