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08陆春龙金牌专题 > 08陆春龙金牌动态

签名陆春龙埋怨名字笔画多 合影金牌成拍照道具

   昨天,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代表省政府看望了夺得奥运冠军的江苏籍运动员。江苏奥运冠军也集中接受了家乡媒体的采访,运动员夺得奥运冠军后都在忙什么呢?这是记者们最关心的问题,从目前记者了解的情况来看,做得最多的两件事情就是合影和签名。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专程赶到北京,向江苏获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签名

  陆春龙埋怨名字笔画太多

  虽说是采访,但是仍有不少记者拉着奥运冠军签名合影。仲满告诉记者,“现在签名都已经习惯了,我的签名还算比较简单的。”

  不少奥运冠军私下里告诉记者,签名现在要尽可能地简化笔画,在此基础上要体现自己签名的个性。肖钦、黄旭等人都是签名的老手,他们的签名都比较有特点,而且签起来也简单、方便。不过也不是所有奥运冠军都像他们这么幸运,比如刚刚夺得蹦床男子奥运冠军的陆春龙就有着幸福的烦恼。

  前一天晚上,团部来人拿来两百张明信片,黄旭比划着说,“有那么多!”两百张明信片要签多长时间呢?黄旭只要半个小时,但是陆春龙则要将近一个小时。“签名的时候,别人都是两个字,我是三个字,而且我的笔画相对繁琐,自然时间要长一些了。”记者看到,陆春龙签名都是一笔一画,写得认真且端正。如果签名写得不好,他还会主动说:“不好意思,能重新帮你写一个吗?”陆春龙觉得别人找你签名是对你的一种认可,同时签名也是对别人的一种尊重,一定要签得认真。

  采访中又有人拿来三十几张明信片,签完名的黄旭将一堆“作业”转交给了陆春龙,开着玩笑说:“没事,吃饭还有会儿呢!你慢慢签!”陆春龙笑嘻嘻地接过了明信片,什么也没说,一个劲地埋头苦干。“写不完就吃不了饭了,我得抓紧时间啊!”陆春龙看了看墙上的钟,冷不丁冒出一句。

  花絮

  误将快报记者当肖钦

  肖钦、黄旭、陆春龙、仲满、陈艳青、吴静钰,昨天的现场一下子来了六名奥运冠军,如此阵势让大家都端起相机纷纷和奥运冠军们来个零距离。

  不过,这些粉丝中也有眼神不好的。昨天,快报特派记者吕远穿了一件中国队领奖服,从身后看身体单薄的吕远还真挺像个体操运动员的。就当吕远和其他人在谈话的时候,有一位电视台的同行小心谨慎地拍了拍吕远,说道:“你好,肖钦,能和我合个影吗?”这位同行冒出的这句话让周围所有的人都笑得捧腹。由于那位老兄相机没调试好,还没来得及让吕远解释他就转过身去调试相机了。调试好后,他再次向“肖钦”发出了邀请。吕远也很不好意思地说:“你认错人了,肖钦坐在那边的沙发上呢!”

  当肖钦本人听到这个笑话后,笑得差点从沙发上滑下来,“我们有那么像吗?这年头可真得打假啊。”既然被认错,那说明两人还有几分相似,于是李逵和李鬼就在一起合了个影,让读者来看看,两人像吗?

  合影 奥运金牌成了拍照道具

  “奥运金牌带了吗?”江苏省体育局局长殷宝林问了一句,奥运冠军们纷纷从背包里拿出自己刚刚拿到手的奥运金牌。

  最自豪的当属体操运动员肖钦,因为他带来了男子体操团体和鞍马单项两枚金牌。大家纷纷把金牌拿在手上把玩,爱不释手,记者们也将这些金牌挂在脖子上体验了一把奥运冠军的味道。

  南京体院院长华洪兴也拿起肖钦的金牌,放在手上掂了掂,笑着说:“这可是真家伙,不能给摔坏了。”在大家的鼓动下,华院长也挂上金牌拍了一张照片,华院长说:“搞了这么多年体育,我还是第一次挂着奥运金牌拍照片哦!” 快报特派记者付智勇(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