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梦八”要复仇阿根廷 捧场粉丝可能有姚明孙悦


  美国男篮 “梦之队”无缘奥运会决赛在历史上只有一次,那一次将巨星们的冠军梦撕碎的,正是阿根廷人,今天,几乎集合了NBA所有精华的“梦八”将再次面对已不在巅峰的阿根廷队,巨星们为自己正名的时候到了。

  四年前,阿根廷队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拥有安东尼、韦德等球星的美国“梦七”队,并最终登顶获得冠军,这个结果让“篮坛霸主”如梦初醒,美国人终于认识到,随便拼凑几个NBA球星甚至二流球员就能荡平世界的日子已经没有了。

本次奥运会,美国男篮卷土重来,组建了可与“梦一”媲美的“梦八”队,阵中的科比、詹姆斯、霍华德等人均有“以一敌百”的能力。在小组赛和1/4决赛中,他们保持6战全胜,其中4场比赛得分达到三位数,最近的一场是前天晚上以116:85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四强。实力强大的“梦八”,让人们仿佛又看到了当年乔丹领衔的“梦一”队的影子。

  阿根廷队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冠军后,实力已逐渐下滑,这支曾经不可一世的队伍,在本届奥运会上一路磕磕绊绊,若不是前天晚上希腊队斯潘诺里斯终场前的三分球偏出,他们已被希腊队挡在了四强之外。不过,阿根廷队是一支典型的擅长“死缠烂打”的球队,吉诺比利、德尔菲诺、斯科拉等,对“梦八队”仍然是个威胁。在前6场比赛中还没有遭遇挑战的“梦八”将经受一次真正的考验。

  除此之外,作为中国球迷在今晚还有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看点,中国男篮在结束了奥运比赛后就地解散,但他们也不会错过奥运男篮的这场巅峰大战。有趣的是,男篮小伙子们在场边呐喊助威的对象极有可能截然不同,姚明作为火箭队的主将,自然会为队友斯科拉摇旗呐喊,而刚刚签约湖人的孙悦,将很有可能为科比助威,场上争夺固然精彩,场下的“暗战”也不容错过。

  见习记者彭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