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现代五项 > 08中国现代五项动态

男子现代五项钱震华失奖牌 最后一项前排名第二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29岁的中国现代五项奥运会“三朝元老”钱震华以5516分获得第四,刷新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现代五项中的最好成绩。

  作为来自上海的运动员,钱震华的比赛牵动着身为其师兄和教练的董皓宇的心,“第四个到达?”听到这个电话,董皓宇有些失落,他殷切期望钱震华可以拿到一枚奖牌。

“要不是为了奥运会拼一下,说不定他早就退役了。”

  冷门项目没电视直播

  昨天晚上,在位于百色路上海体育运动学院内的2号楼,董皓宇正在和自己的同事不停地换着频道,试图找到钱震华参加越野3000米的画面,但是一圈下来,发现这个项目并没有现场直播。在晚上八点这个黄金时间档上,安排了女子单人10米台跳水和女排半决赛,两边都有中国的身影,不仅具有夺金的实力而且人气更旺。最终,他们把频道定格在女排的画面上,第一局中国女排没有把握两个局点,25:27输掉了。

  最后一项前排名第二

  “钱震华在前几个项目还不错,可以说是正常发挥。”在晚上的3000米越野跑之前,钱震华排名第二,所有人都对他充满着期望。“钱震华很不容易,29岁了还在坚持,要不是奥运会他就退役了。”在2005年,钱震华拿到了现代五项世锦赛的冠军,这成就了他运动生涯的最高峰,但是随即他的状态也有所起伏。“他的双膝有伤,毕竟年纪大了,搞运动搞了那么久,当然身上有伤病。”

  尽管如此,钱震华在昨天的表现还算正常,在前四项之后得以排名第二。按照规则,他在晚上的越野跑中得以第二个出发。但最后的跑步项目是他的弱项,尽管奋力拼搏,但最终以10分04秒40的成绩获得984分,最终总分同获得铜牌的立陶宛运动员仅差8分而无缘奖牌。

  钱震华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尽管与奖牌失之交臂有些失望,但从今天比赛的表现来看,已经达到了赛前“突破”的目的,因此对第四的结果还比较满意,“在奥运会上进入前八,对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来说是一项荣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