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张怡宁克服丢分换拍逆转胜 李佳薇进四强已满意

视频:张怡宁4-1李佳薇进决赛 中国锁定女单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 今天,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继续进行。在此前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4-1战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率先进入决赛,五局的比分分别是9-11/11-8/12-10/11-8/11-5。张怡宁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王楠和郭跃之间的胜者。

  比赛结束后,比赛双方张怡宁和李佳薇接受了采访。

  “今天的比赛很困难。”取胜的张怡宁说,“ 这是我们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二次相遇。李佳薇参加过三届奥运会要比我更有经验一些,她的正手也很主动。 但是我知道,只要我克服丢掉第一局比赛的影响,我就会获得胜利。”

  在1/4决赛与另一名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的比赛中,张怡宁的球拍出现了一点小问题而使用了备用球拍。对此,张怡宁解释说:“球板没问题,但胶皮和以往不大一样。我昨天用的胶皮不太顺手,今天我粘了一块新的胶皮,就没问题了。”

  落败的李佳薇也从自己的角度解读了比赛:“我今天表现的相当好。虽然还是有些吃张怡宁的发球并且翻了几个低级失误。赢得第一局是因为我打得比较快,转折点在第三局,我6-3时没能保持住,如果我拿下那一局,我还可能有机会。 当四强中其他三位都是中国选手时,我名列其中已经很不错了。”(搜狐体育 DConan)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