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陈若琳女子十米台夺冠 > 08陈若琳夺金动态

陈若琳首次参加奥运就夺金 激动哭倒在教练怀中

  最后一跳定乾坤。陈若琳要了一个难度系数3.4的5253B。只见她的表情平静异常,起跳、翻腾、入水,水面水花微溅,转瞬平复如初,看台上爆发出巨大的声浪,100.30分!完美的一跳为中国跳水队收复了这枚失落了12年的金牌,扑在教练任少芬和领队周继红怀里的陈若琳,这时恢复了小女孩的柔弱,呜呜哭得梨花带雨。

  “紧张,怎么不紧张”最后一跳前,陈若琳和看台上的观众一样,心在怦怦直跳。“我听到观众的喊声很大,感觉我和王鑫的分数可能要落后一些,所以很紧张。”站在混合采访区里的陈若琳,虽然刚刚完成那个让人心跳加速的逆转胜利,可回答起记者的提问来,脸还是会憋得通红。“我跳最后一跳之前,真的并没有看分数。只觉得没有跳完,什么都不能决定。”面对记者的追问,陈若琳的脸更红了。“跳完之后,我才觉得松了一口气,出水时看见教练那么激动,我还愣了一下,一直在问教练:我是第一吗?”小姑娘轻松的回答里,已经不见刚才的千钧一发。

  第一次参加奥运就拿下两枚金牌,陈若琳说她做梦都没想过,“4年前我还是个小孩子,也看了跳台比赛,中国队没拿金牌,我感觉挺惋惜。可是要说4年后站在奥运赛场上,我可没敢想像。”

  没想过却完成了梦想,知不知道这枚金牌是中国跳水队阔别八年以来的荣誉,陈若琳像个大人似的郑重其事地回答:“知道。自己心里也是很高兴的。”

  (本报北京8月21日专电 特派记者 吴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