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罗伯斯无悬念称霸决赛 鸟巢再度响起刘翔加油声

   8月21日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的日子,尽管中国选手刘翔缺席,但是,古巴选手罗伯斯、美国选手奥利弗的奥运会决赛首秀仍然让这个项目充满期待。最终,罗伯斯以12秒93的成绩摘得了奥运会金牌,未能破纪录;美国选手佩恩以13秒17摘得银牌;奥利弗以13秒18获得铜牌。

  在起跑前的热身时,身着红白两色紧身衣的罗伯斯显得自信十足,没有了劲敌刘翔的催促,鸟巢的赛场上罗伯斯唱起了独角戏。他在发令枪响后的7步上栏中已经领先了半个身位,随着赛程过半,他越跑越自信,将第二名远远甩在身后。在冲刺时,罗伯斯挂着自信的微笑挺身撞线,步履轻盈。大屏幕上显示:12秒93。尽管这个成绩比罗伯斯在今年创造的12秒87的世界记录落后了0.06秒,但是,这并不妨碍罗伯斯享受胜利后的喜悦,他高兴的弓臂握拳,炫耀着他的强大,之后他披着古巴国旗,绕场庆祝。

  虽然刘翔8月18日在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第一轮预赛中因伤退赛,但是,在8月21日晚缺少刘翔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前,鸟巢观众竟然大声呼喊“刘翔加油”,这是刘翔在国人心目中重量的再衡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