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称王楠晋级决赛胜在经验

  新华网沈阳8月22日奥运专电(记者范春生)尽管中国女乒奥运会上夺取单打金牌的最后“障碍”李佳薇已被张怡宁征服,不过两位辽宁姐妹的碰面绝对可以用“厮杀”来形容。在今天上午的这场半决赛“大姐大”王楠战胜小师妹郭跃后,她们的恩师——辽宁女乒主教练谷振江感慨地说:“王楠胜在经验和心态上,郭跃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

  今年58岁的谷振江称得上辽宁乒坛“教父”,在15年前就开始执掌辽宁乒乓球队教鞭,并一手带出了王楠、郭跃等知名队员。

尤其是在1998年亲自把当时年仅10岁的郭跃从其家乡鞍山带到省队。这次奥运会比赛,谷振江给予了极大的关注,每天都要守在电视机前。毕竟包括男队的马林在内,共有三名辽宁的乒乓球选手承担为国夺金的重任。

  “今天一开始郭跃状态不错,但此后心态变急,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于是就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被王楠顽强扳平,最终失败。”谷指导告诉记者,自己这两个徒弟彼此非常熟悉,仅在国际大赛中就交手十多次,郭跃略占上风。他还说,年轻的郭跃这两年进步明显,但中间也有起伏,与师姐王楠比,她的最大劣势是大赛经验稍微欠缺点儿,心理素质也有待提高,这需要经过更多大赛的磨练才能改进。

  在采访中间,谷振江毫不掩饰对两个弟子同时杀进四强、并为争冠而互相拼争的喜悦。他曾在奥运会前就表示,相信王楠和郭跃一定会在奥运上同时出现在最关键的比赛场次上,共同为女队夺金而拼尽全力。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展望王楠与张怡宁的金牌之争,谷振江说:“对于结果,我不好预测,她们各有自己的优缺点,实力都很强大,就看谁更善于把握好机会了。”不过他坦然,到那时一定会以更放松的心情去看比赛了,毕竟,女队已出色地完成了奥运重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