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巴拿马城万人空巷 迎接奥运跳远会冠军胜利凯旋


  21响礼炮和轰隆雷声同时炸响。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上,近万民众冒倾盆大雨,挥舞着巴拿马国旗和充气“拉拉棒”,迎接奥运跳远冠军伊尔彬·萨拉迪诺凯旋。萨拉迪诺21日从美国华盛顿乘坐巴拿马总统专机归国,不仅为巴拿马捧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更为巴拿马全民带来一个狂欢节。

  21日,巴拿马全国政府部门和公立学校放假,以方便民众参加迎接萨拉迪诺的庆祝活动。在首都巴拿马城,无数男女老少举家前往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狂欢民众被瓢泼大雨浇得浑身透湿,却无人退场,仍手举“冠军,感谢你”的大幅海报,在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一遍一遍欢呼萨拉迪诺的名字。


  在盛大的欢迎仪式上,巴拿马总统马丁·托里霍斯当众正式宣布:“伊尔彬,为了纪念你取得的成就,我们决定把正在兴建中的体育城以你的名字命名。”

  “这是萨拉迪诺应得的荣誉。巴拿马已经60年没有获得奥运奖牌了。萨拉迪诺出身贫寒,经过这么多年的不懈努力,终于为巴拿马捧回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为全国上下带来无与伦比的欢乐。我们感谢他,我们要让他知道,所有巴拿马人都支持他,”一名抱着孩子的巴拿马妇女这样对新华社记者说。

  毫无疑问,在北京奥运会上为巴拿马夺取历史首金的萨拉迪诺已成为“全民偶像”。雨势转小后,萨拉迪诺的庆祝车队开始在巴拿马城全城巡游。巴拿马警方出动十余辆摩托车开道,萨拉迪诺从一辆黑色福特车的天窗中探出上身,向人群招手。车队离开巴拿马运河管理局广场时,数百人拥在萨拉迪诺的专车前后,争相要求握手,人群中差点发生踩踏事件。

  在巴拿马城各大主要街道上,数万民众早早地守候在路边,夹道欢迎萨拉迪诺。记者看到,人群中有背着书包的大学生,有佝偻携杖的老妇,有撑着小花伞的孩童,还有顶着大肚的孕妇,他们撑着伞在路边等待数小时,只为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向他表达巴拿马人的支持。一名5岁的小女孩手举萨拉迪诺的肖像欢蹦乱跳,对记者说:“我喜欢萨拉迪诺,他拿回了金牌,我为他骄傲。”

  “萨拉迪诺是所有巴拿马人的骄傲。很抱歉,我不是公务员,今天本不放假,但我擅自逃班了,因为我不想错过这个历史时刻。真叫人激动。我想我的老板不会责怪我,因为他也去欢迎萨拉迪诺了,”一名叫做胡安·阿罗塞梅纳的男子对记者说。

  巴拿马城民众的巨大热情让车队行驶缓慢。许多“有车族”更自发驾车跟在车队后面,一边将巴拿马国旗伸出车窗外摇摆,一边欢呼:“巴拿马!萨拉迪诺!奥运金牌!”

  结束全城巡游,长长的庆祝车队从巴拿马城驶向萨拉迪诺的家乡、巴拿马第二大城市科隆。从当地电视台航拍的画面中能看到,沿途一直有许多巴拿马百姓在道路两边迎接。自始至终,25岁的萨拉迪诺一直冒雨从天窗中探出身子,向巴拿马民众致意。

  “我很高兴看到巴拿马人这样支持我。我感动得想哭。我会继续努力。就像我一直说的那样,奖牌属于每一个巴拿马人,”萨拉迪诺动情地说。

  22日,科隆市将举行同样的全城巡游,让萨拉迪诺感受来自父老乡亲的支持。

  对于巴拿马人来说,萨拉迪诺是“国家的荣耀”。在18日举行的奥运会跳远比赛中,萨拉迪诺以8米34的成绩,为巴拿马夺得历史上第一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金牌。萨拉迪诺夺金当日,便有近万巴拿马人涌上街头,庆祝这一历史时刻。

  这是巴拿马自1903年建国以来第一次取得奥运金牌。在此之前,巴拿马田径运动员劳埃德·拉比奇曾于1948年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两枚铜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