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曾国强做客实录:北京奥运是中国举重队的顶峰

 

  主持人:感觉现在这一批,不一定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的,但是从00年之后,感觉最近这几批的奥运冠军,有些知名运动员、著名运动员退役之后,他们的路还是很多,多种多样。

  曾国强:多是不多了,选择问题是每个人选择不一样。

  主持人:是不是从大环境来讲,你想跟个性、跟他的能力、跟运动员本身是有关系,其实跟这个大环境也有关系。

  曾国强:肯定的,好像现在的运动员,拿的钱各方面都比我们以前多,都有势力了,不会愁那么多了,不像我们那个年代刚改革开放,选择实力也没他们现在那么金钱分析没有他们那么好,选择来说实在一点的。

  主持人:不熟不做。

  曾国强:对。

  主持人:其实那个时候的运动员,像你是奥运冠军,其实退役之后的出路还是需要考虑的事情是吧?

  曾国强:练完以后当教练,基本都是这样的,我们读完书,我们读体院的读完书当教练,基本上都是这样的。

  主持人:像你刚刚讲的现在的奥运冠军跟你们那个时候不一样。

  曾国强:现在的奥运会冠军起码有保障。

  主持人:现在感觉市场经济随着这么多年的发展,跟那个时候也不一样,现在我拿了冠军,即使不是冠军即使是亚军,我拿了牌子可以商业代言,这个时候的大环境跟你们那个时候肯定是不一样的,你们那个时候应该没有什么商业。

  曾国强:有是有,但是不允许,我记得我那时候也有广告,但是要经过国家体委同意才能办得到,层层关卡,当然基本上不允许。

  主持人:我对这个挺感兴趣的,那个时候有人找你拍广告,是从洛杉矶回来之后吗?

  曾国强:都有,不但是我一个人,很多人都有。

  主持人:后来批了吗?

  曾国强:国家那时候就不允许。

  主持人:国家体育总局不允许?

  曾国强:也不是说不允许,反正就是不批,属于这样的。

  主持人:那时候从你们个人来讲,你们是观念有像现在运动员这么开放呢?

  曾国强:当然是没有了,我们是这样的,没有谁去争取什么的,可能与当时的环境也有很大的关系,看现在都有代言或者什么,如果那时候要有我们也会有,但那时候没有啊。

  程刚:04年看到雅典奥运会女子举重唐功红,就去做过一个皮箱的代言,是就是说她踩在上面皮箱都踩不坏。

  曾国强:那个年代我们国内的广告不是那么流行,不是那么多,有是有,但那时候刚开始。

  程刚:你还是拍过吧?

  曾国强:没有。

  主持人:一个广告都没有拍,完全是年代的关系。

  曾国强:那时候好多人都没拍过,我们那时候没有这种机会,即使有这种机会也不允许,属于这样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