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郭跃4-2胜李佳薇 中国女乒包揽女子单打金银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铜牌争夺战,中国小将郭跃对阵新加坡的李佳薇。郭跃在对手追回两局后,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结果郭跃总分4比2战胜对手,为中国女乒拿到铜牌。

  比赛开始,郭跃的开局不错,一扫输给王楠的阴霾。打出了4比1的开局。郭跃的两面弧圈更有威胁。11比6,郭跃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李佳薇发球先得一分。在中远台相持状况下李佳薇发力,郭跃将球打出台。李佳薇3比0领先郭跃。轮到郭跃的发球局,郭跃采取抢先上手的战术将比分追成4比4。李佳薇的正手正胶击打弧圈十分精准,李佳薇9比7领先。随后双方战成10平、11平、12平,场面很是激烈。双方形成相持后郭跃反手拉球得分,14比12,郭跃艰难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郭跃侧身位正手强攻“打回头”,郭跃4比1领先。郭跃的小球技术也很细腻,台内摆短得分。李佳薇在第三局中段“反扑”,8比7反超一分。李佳薇发球抢攻得分,11比9,李佳薇扳回一局。

  第四局,郭跃打得有些急,抢攻频频失误,李佳薇5比1领先。李佳薇连续击打郭跃中路“死角”,10比5,李佳薇拿到局点。尽管郭跃挽救两个局点,但还是以7比11输掉第四局。前两局双方战成2比2平。

  第五局开始前,孔令辉给郭跃重新布置了战术。郭跃猛攻对手反手,这一局,郭跃打得气势如虹,失误明显减少。11比3,郭跃轻松赢得第五局。

  关键的第五局,双方都急于抢先上手,郭跃更加强了旋转,在中盘阶段,郭跃7比3逐渐将比分拉大。之后郭跃快冲直线,11比4,总分4比2战胜李佳薇。

  郭跃获得本届奥运会女子单打铜牌,由于此前王楠和张怡宁会师决赛,这样中国女乒就包揽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的前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