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组图:2008北京奥运会青岛帆船比赛回顾

一:奥帆赛的规模

  第29届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于2008年8月9日至21日在山东青岛举行,共有62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名运动员参加了9个级别11个项目的比赛。

  左图:青岛奥帆中心防浪堤上飘扬着各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8月7日摄)。

  右上图:62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齐聚青岛奥帆赛启动仪式现场(8月9日摄)。

  右下图:激光级帆船从起点出发(8月12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二:殷剑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奥运参赛史上第一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

  中国选手殷剑在奥帆赛女子帆板比赛中,战胜诸多名将,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奥运参赛史上第一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

  左图:殷剑在奖牌轮比赛前进行适应性训练(8月20日摄)。

  右上图:殷剑在夺得冠军后激动地亲吻帆具(8月20日摄)。

  右下图:殷剑展示国旗,向观众致意(8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三:中国帆船项目整体水平大幅提高

  作为东道主,中国代表团获得了奥帆赛所有11个项目的参赛资格。借助主场优势和自己多年来努力的成果,中国代表团整体水平大幅提高。除了殷剑为中国代表团夺取奥运参赛史上第一枚帆船帆板项目金牌外,徐莉佳获得了女子激光雷迪尔级铜牌。在男子帆板、女子英凌级两个项目中,中国选手也进入了前八名。

  上图:获得激光雷迪尔级铜牌的中国选手徐莉佳在比赛中(8月12日摄)。

  左下图:获得男子帆板第七名的中国选手王爱忱在比赛中(8月20日摄)。

  右下图:获得女子英凌级第八名的中国选手宋夏群、于艳丽、李晓妮在比赛中(8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四:英国成本届奥帆赛最大赢家

  从本届奥运会帆船项目的成绩来看,老牌强队依然是夺牌大户。其中英国选手夺得了芬兰人级、女子英凌级、男子激光级和星级4块金牌,另外还有1银1铜入账,成为本届奥帆赛的最大赢家。

  左上图:获得男子激光级冠军的英国选手保罗·古迪森在比赛中(8月19日摄)。

  右上图:获得芬兰人级冠军的英国选手本·安斯利在奖牌轮比赛前进行适应性训练(8月17日摄)。

  左下图:获得星级冠军的英国选手伊恩·珀西/安德鲁·辛普森在比赛中(8月21日摄)。

  右下图:获得女子英凌级冠军的3名英国选手在比赛中(8月17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五:本·安斯利实现“奥运三连冠”

  英国帆船名将本·安斯利,堪称本届奥帆赛的头号明星。此前的3届奥运会上,他夺得了2金1银,其中在悉尼和雅典奥运会上都获得了金牌。本届奥帆赛上,本·安斯利在芬兰人级项目上毫无悬念地收获他的第3块奥运金牌,实现了“奥运三连冠”。

  左图:本·安斯利在比赛结束后手举国旗,向观众致意(8月17日摄)。

  右图:本·安斯利在比赛中(8月16日摄)。 新华社记者 王颂 摄

  六:奖牌轮首次进入奥帆赛

  国际帆联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实行“奖牌轮”规则。根据规则,预赛总分前10名的选手参加奖牌轮比赛。由于奖牌轮实行双倍积分,让此前领先的选手也不敢大意,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和冠军产生的悬念。

  左图:在男子帆板预赛中落后的以色列选手沙哈里·祖巴里,在奖牌轮里奋起直追,最终夺得铜牌,他兴奋地跳入水中向家人报告喜讯(8月20日摄)。

  右图:新西兰选手汤姆·阿什利在男子帆板奖牌轮比赛中从总分第三位提升到第一位,最终夺得这个项目的冠军(8月20日摄)。
新华社记者王颂 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