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奥运紫微星热议"大球" 女排女篮男篮皆成话题点

主持人与嘉宾

中国女排惨败巴西无缘决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潘玮柏献歌为奥运加油助威
赵薇、庾澄庆、瞿颖、曾志伟等为奥运喝彩
刘璇与RAIN奥运助威
姚明再次“大战”詹姆斯

    搜狐体育讯 今天来到《奥运·紫微·星》栏目的嘉宾有体坛周报副总裁,著名体育评论员颜强;北京电视台《四海漫游》等节目主持人阿龙;以及超人气组合bobo组合。

  女排:接发球失误断送前途 何喜何悲?

  今天的节目首先由昨晚女排告负,结束08奥运之旅作为开篇话题,几位嘉宾纷纷发表看法,对于女排的表现作出点评。

  胡紫微介绍说,起先对于站在半决赛上的中国队来说,从打法、从战术、从实力上看,中国女排与巴西队较量都不占上风,而想要击败士气正盛的对手,中国队除了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外,同时还必须和巴西队拼谁的失误少。

不过,昨晚比赛的过程却让人大失所望,中国队在关键时刻的失误直接葬送了自己的前程,更致命的是,中国队的这三次失误还都出在了发球和接发球上。8月23日,中国队将和古巴队争夺铜牌。小组赛2:3的失利是重演还是颠覆,让我们拭目以待。

  对此,身为著名体育评论员的颜强首先说:“昨天晚上女排的比赛我看了,其实,在国际体坛上并没有三大球的概念,因为排球受欢迎程度根本无法与篮球和足球相提并论。但是中国人有排球情结,所以我们才把排球归结为三大球之列。”

  对于昨天女排的表现,老郭颇为不满,“昨天的比赛我看得很憋气。我们总说女排精神很顽强,可是昨天到了最后完全是一种放弃的状态。我最不满意的地方有两点:第一表现在发球,几乎都是失误。第二表现在气势,气势不行,人家那么猛,而我们就缺乏斗志,相当于放弃了。上届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对战俄罗斯最后3:2赢的时候是什么状况?完全没有那时的精神了,信念也破灭了。”

  而对于老郭的看法,颜强并不完全同意:“问题就在女排精神本身就是对中国女排的一种压力,现在中国女排做得再好,别人也拿她们跟20年前去比。昨天输了,我觉得无话可说,实力不如别人,四年前实力同样不如别人,但是四年前我们创造了奇迹,不过奇迹是不可复制的,我觉得没有什么可说的。这有什么可批评的呢?我尤其不认同陈忠和要承担责任,这太无辜了。陈忠和在全国各地的联赛当中,去观摩,去选才,去挑人,他投入的精力非常大,他挑了一堆新人进来。但是用来用去还是只有这帮老的合适。女排运动员到25岁以上都肯定会有伤病的,这是必然的规律。我觉得陈忠和是值得大家尊重的教练,因为他把这支女排的状态保持得和四年前没有太大差距。一个优秀的教练这是一个标准,我觉得我们别指望他老能够创造奇迹,那不是正常人能够完成的,能够保持平稳的状态就不错了,我们不要怪他。”

  男篮:比赛结束,路还没完?

  胡紫微在本轮首先搬出易建联博客上一篇题为《比赛结束,路还没完》的文章,文章说,“很遗憾,四年前我们倒在了立陶宛的面前,四年后我们再次倒在了他们面前。” 易建联对于中国男篮征战本次北京奥运战场的比赛情况作出了总结,“美国、西班牙、希腊、德国、安哥拉,我们步步走来,让所有的人用惊讶的目光看着我们。和西班牙那场,对手放着卡尔德隆不用,派上的是没有大赛经验的后卫。我想那是因为四年前他们赢球赢得太轻松了。但是结果大家都看到了,我们让西班牙人至少在35分钟里都紧张了起来。”在文章的最后,易建联说,“我们的奥运会之旅结束了,就这样结束了。我想,对我们来说同样如此。中国男篮希望更高更快更强,需要不停的追逐。”

  中国男篮在本次奥运会上的表现再次成为了嘉宾们热议的话题。颜强说,“我记得四年前我在雅典亲身经历了中国队和西班牙的比赛,当时主教练是哈里斯,尤纳斯还是助理教练。当时我是摄影记者,我手里的长镜头可以看到场上每一个人的脸部细节。有一天,我看到比赛过程当中,突然有一个队员被换下来了,他就在场边和教练吵起来了。我的镜头都拍下来了,很明显,看这个队员的口型是在骂教练。当时的情况,我们能说什么?但这一次至少在这个层面好了一些。”

  老郭接过话茬说,“队员没问题,问题还是出在教练身上。我为什么说尤纳斯不仗义呢?最后一节他几乎放弃了,根本不喊暂停,换下姚明换上王治郅之后就不管了。而且,熟悉尤纳斯的人都知道,他的风格是一直站在场边骂来骂去,但是那之后,他就坐下来再不说话了。”

  不过,对于本次比赛男篮失利没有打进四强,尤纳斯并没有推卸责任。他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四年我什么都没做,本来中国男篮就在前八,这四年还在前八,他自己还是挺自责的。”

  在本轮讨论的最后,主持人再次搬出胡卫东博客里的文章《中国男篮本该有更好的成绩》,在文章中他写道,我觉得中国男篮应该拿能拿更好的名次,一个原因是对西班牙输的太可惜,我们是有机会的;另一点,对希腊那场我觉得我们目标有点不够清晰,是力拼希腊,还是保存实力去拼立陶宛?可能队里也没统一意见,所以在对希腊的比赛中,一会有拼的迹象,一会又有放的意思。

  胡卫东在文章的最后这样写道,“整个奥运期间中国队的比赛,让我最惊喜的是孙悦,他表现非常稳定,并且在进攻上表现得更可怕,这场球,尤纳斯让他主要负责组织,也足见对他能力的认可.他和刘炜的搭档,他组织,刘炜进攻,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姚明却没有被好好的被利用起来,很可惜。”

  颜强在最后用了两个“不同步”对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做出总结,“男篮这次最大的问题是:战术的设置和战术的执行不完全同步,主教练的安排和核心球星的打法不同步。”

  今天最后的PK讨论环节,几位嘉宾唇枪舌战就“刘翔退赛赞助商撤换广告能不能被接受?”;“刘翔的商业价值是否会应为退赛而降低?”;“赞助商的行为是否功利?”;等问题进行了辩论。之后,经过紫微星象的盘点,预测明日比赛和选手的状态之后,《奥运·紫微·星》顺利结束。(段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