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 中国女曲夺银获历史突破 > 08女曲历史突破动态

中国女曲惜败荷兰获银牌 创造奥运历史最好成绩

   本报北京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一枚银牌,一场顽强拼争,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今晚在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决赛中,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尽管没有夺得金牌多少让人感到有点遗憾,但是,这枚银牌,已经创下了中国女曲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佳成绩,值得庆贺。

  论实力,荷兰队是占上风,但是,中国队在这场不折不扣的恶战中,上半场顶住了对手凶狠的进攻,将比分定格在0∶0。下半场双方继续进行激烈的争夺。第51分钟,中国队防守犯规,送给对手短角球机会,虽然中国队成功化解对方的第一次进攻,然而当第二次进攻来临时,中国队出现防守漏洞,荷兰队抓住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暂时以0∶1落后荷兰队。距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钟的时间,中国队遭遇荷兰队突然袭击,防守不及再失一分。这样,中国队就以0∶2落后荷兰队。此后双方都没能改写比分,最终中国队以0∶2遗憾负于荷兰队,获得一枚银牌,而荷兰队则夺走金牌。

  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有几次破门良机,但是由于经验和技术原因,都没有能攻破荷兰队大门,但中国姑娘在场上的拼争作风可圈可点,可以说是虽败犹荣。

  中荷两队过去曾13次交手,荷兰女曲以8胜4平1负,进27球失10球明显占优。本届奥运会荷兰队更是一场未输进入决赛,并最终以进11个球打破了一届奥运会最多进9个球的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