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前瞻:阿根廷欲复仇立陶宛 斯科拉将定铜牌归属

阿根廷男篮险胜希腊进四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姑娘演绎中华元素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狂野又娇羞的性感尤物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男篮在和梦八的比赛中战至流尽最后一滴血,最终还是在北京奥运会的男篮半决赛以81-101输掉了比赛,而且吉诺比利只打了不到7分钟便脚踝受伤离场,能否参加和立陶宛的铜牌争夺战仍不得而知。

  立陶宛VS阿根廷?北京时间8月24日的这场奥运会3、4名决赛成了A组小组赛的重演,当然,结果是未知的。

  在小组赛中,立陶宛和阿根廷在第一场比赛相遇,最终凭借克雷扎终场前2.1秒的绝杀,最终阿根廷75-79输掉了比赛。

  在那场比赛中,年纪偏大的阿根廷显然还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全场比赛都被立陶宛牵着鼻子打,靠斯科拉和奥博托的防守一次次阻挡着立陶宛将分差进一步扩大,而吉诺比利的脚踝显然当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于是,斯科拉在第三节还有两分多钟时4犯下场休息,直到终场前3分多钟才被再换上场,而在斯科拉下场的9分多钟里,立陶宛将分差从2分扩大成了11分。不过在最后3分钟,阿根廷更像是被逼出了奥运会的状态,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率领球队发起绝地反击,斯科拉的一次中投在最后约1分钟的时候将比分扳成了75平。不过随后诺西奥尼在3分线外接应斯科拉的传球后远投失手,给了克雷扎一次绝杀的机会。

  不过从第二场小组赛开始,阿根廷的状态越来越好,包括他们和美国的比赛,一度用联防+盯人防守和流畅的传切打得美国人不知所措,将21分的分差在半分多钟缩小到只有6分。

  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特点非常鲜明,即便没有吉诺比利,普里吉奥尼和德尔菲诺依然能出色地完成后场任务,而诺西奥尼俨然成了一个得分高手,他在第二节的比赛中曾搅和得美国的防线漏洞百出,直到老K让科比上场对他专门的盯防。

  最后谈及内线的争夺,贾弗托卡斯和佩特拉维休斯在防守姚明时半场就送出了7次犯规,在和加索尔的争夺中,帕特拉维休斯更是只打了14分钟便5犯毕业,而贾弗托卡斯也搭上了4次犯规。但那是因为他们在面对身高上占有优势,且在FIBA规则下或靠力量或靠脚步、均篮下攻击力惊人的姚明和加索尔时的表现,而斯科拉和奥博托在身高上没有姚明和加索尔那样的优势,唯一可以利用的是斯科拉的灵活的脚步,和奥博托的策应。

  更重要的是,立陶宛不是一支靠内线打球的球队,无论是贾斯科维休斯,还是西斯考斯卡斯,包括克雷扎,外线的3分能力都非常强。但外线作战的球队都需内线的策应,在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大个子加巴约萨和雷耶斯时常在外线游走,挥舞着大手对立陶宛射手不停地骚扰,不给他们轻易的空位远投的机会。而内线始终保持有加索尔中的一个镇守禁区,打乱了立陶宛的节奏。

  而阿根廷在整体性和系统性上比西班牙更胜一筹,但因为内线缺乏高度和吉诺比利的不确定性,这在和立陶宛的对位上,阿根廷可能稍微不如西班牙占据优势。不过无论是斯科拉、诺西奥尼还是德尔菲诺,他们在FIBA规则下的单打、配合和投篮能力都炉火纯青,不过如果阿根廷要想拿到铜牌,他们防守时必须格外注意立陶宛外线,而在进攻时则可以效仿西班牙,在上半场多往内线打,让立陶宛的两大内线陷入犯规陷阱,斯科拉在内线的表现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如果能取得理想的效果,然后下半场便更利于他们拿下胜利。(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