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3比1战胜古巴女排 中国女排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阳文)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排季军争夺战中,中国女排与老牌劲旅古巴队进行了四局较量,以3比1力克对手,摘得铜牌。古巴队获得第四名。四局比分是25比16、21比25、25比13和25比20。

  由于中古女排在半决赛中双双告负,因此,两支失意的队伍只能为铜牌而战。中国女排派出了以冯坤、王一梅、周苏红、李娟、赵蕊蕊、马蕴雯和张娜的主力阵容,古巴队的小路易斯、桑托斯、卡里洛等名将也悉数上场。

  比赛开始后,古巴队利用扣球和中国队失误先得两分,2比0领先。在双方各得两分后,古巴队拦网和防反得分,将比分差距拉大至6比2。中国队在叫了暂停后,一攻、探头球、防反拦网连得四分,将比分扳成6平。随后再度拦网成功,将比分反超至7比6,并以8比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利用古巴队的失误和拦网得分,以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随后发球和防反得分,18比13。古巴队追之不及,中国女排越战越勇,以25比16先下首城。

  第二局,古巴队打得非常凶狠,在1平后,连得三分,以4比1领先,并以发球再得一分,8比3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一攻、对手失误和发球、拦网将比分追至7比9。古巴队两次失误,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1平。此后,双方处于僵持状态,中国女排以16比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7平后,古巴队防反成得手,中国队进攻失误,古巴队以19比17领先,中国队叫了暂停。中国队进攻出界,古巴队22比19领先三分,中国队第二次叫了暂停。古巴队防反再度得分,24比20,并以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在1平后,利用对手失误和发球、拦网得分,4比1领先。古巴队则利用一攻和防反将比分追至3比4。但中国队利用拦网、对手失误和防反得分,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进攻再次出界,中国队发球得分,14比8,古巴队叫了暂停。中国队拦网成功,古巴队接球失误,中国队以16比8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拦网得分,17比8。大比分落后的古巴队士气受到了影响,中国队则乘胜前进,以25比13再下一城。

  第四局,双方争夺相当激烈。中国队防反和发球先得两分,但古巴队马上还以颜色,一攻和拦网将比分追成2平。3平后,中国队一攻和防反得手,古巴队进攻失误,6比3。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8比5领先。中国队防反成功,古巴队失误,中国队10比5,古巴队叫了暂停。中国队防反和对方的失误使中国队继续扩大了比分的差距,14双8。古巴队利用一攻、拦网、防反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2比15,中国队进行了暂停。第二次技术暂停,中国队以16比12领先。古巴队一攻和防反得分,14比16。古巴队发球失误和触网,中国队18比14。古巴队一攻和两次防反得分,19比20,中国队叫了暂停。双方各得一分后,古巴队发球失误,中国队发球、拦网和探头球得分,中国队以25比20取得比赛的胜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