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媒体聚会为欧洲凯撒践行 尤纳斯谢中国朋友支持

视频:姚明挥别奥运赛场 男篮追平历史却难逾越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个告别的日子,北京城,正午的阳光浓烈的泼洒在大路上,街路两旁依然是“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标志牌,绿树摇曳多姿,微风轻松,初秋里淡淡的丰收 喜悦洋溢在每个人的心头,在工体的附近,一个叫猫头鹰的美国餐厅里,有这样一群 人,他们不叙旧, 不哭泣,不难过,不悲伤,用一种豁达的心态接受这样一种告别。

在这里,著名的经纪人夏松携带他的亲友和熟悉的记者来送别一个对中国篮球作出贡 献的教练——尤纳斯。

  走上二楼,猫头鹰餐厅的服务人员客气的把大家领到一个区域,在哪里,尤纳斯的助理教练艾尔和他的家人早早到达,夏松的父亲和两个姐姐及妻子也都位列其中,夏松公司的工作人员坐在边上,大家的脸上没有离愁别绪,而是一种轻松的,带着家的温馨。

  尤纳斯和夫人在12点半准时光顾,他穿着黄色的T恤,带着他的夫人和大家问好, 然后和大家逐一握手。尤纳斯今天看起来精神飒爽,他的夫人小鸟依然般在身边就坐 ,然后,他和先锋报的主编苏群聊起了中国的风景名胜,他们聊到了西安,讲起了那 里的古迹,尤纳斯说,他已经游玩了很多地方,西安和南京是他很难忘的两个城市。

  说话的功夫,啤酒和饮料系数上桌,尤纳斯心情颇佳,拿着啤酒畅饮,然后依然是聊 天,外面的风轻柔舞蹈,西餐厅里的故事却刚刚拉开帷幕。

  夏松的外甥走到尤纳斯面前,他送给尤纳斯一副书画,上面书四个大字——宁静致远 。在中国,这句话应该是很多名人的追求,而这样一个俗世繁华的背景下,一个10岁 左右的小孩用他的中国书法诠释了一种生命的境界。尤纳斯笑纳,和孩子合影,眼睛 里装满快乐的光华。

  夏松的父亲送给尤纳斯的是一瓶极品五粮液,尤纳斯拿着精致的酒盒爱不释手,尤纳斯的夫人很感谢夏松一家给予他们的关怀,与老人热情的拥抱。而后,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尤纳斯笑着和大家合影留念,他接到每件礼物的时候都很庄重的打开,然后握手。

  在这时候,酒吧里响起劲爆的音乐,尤纳斯笑着舞动着手臂,看着酒吧里女孩们翩翩起舞,他享受着和中国朋友在一起的快乐和甜蜜。而后,安静下来的酒吧里声音很小,电视里播放着中国女排比赛的镜头,尤纳斯叫过夏松,开始了他的告别宣言,在那一刻,大家似乎才意识到,这是一种离别,这是个离别的时刻。体坛的刘骁一直在拍照,他的眼睛里也是一种不舍,杨毅和苏群一直陪在尤纳斯身边,尤纳斯低声的说着,他感谢中国,感谢有这么多朋友能够支持他,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国度里工作和生活,他很开心,因为他有这么多的朋友……

  他赞扬了夏松给予他的帮助,然后和夏松轻轻拥抱,那一种兄弟一样的情意在酒吧里荡开,似乎这是一场没有泪水的悲剧。尤纳斯取来了他在中国执教的所有教练服,从04年到08年,每一件都有特殊的意义,他把衣服分给这些支持他的朋友,然后在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他的眼睛里带着从容和严肃,他的表情里写满认真和不舍。大家与他合影,拥抱,微笑的时候,这个北京夏日的午后似乎有了伤心的味道。

  喝酒的功夫,大家开始合影,夏松的家人都走上前去,似乎此刻尤纳斯的一家,艾尔的一家和夏松的一家都成为一个大家庭,这时候似乎只缺少一个背景的音乐,那背景的音乐似乎该换成奥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曲——《我和你》。

  中央台的于嘉姗姗来迟,他给尤纳斯也带来了礼物,而后是原体坛周报记者易小荷,一个个朋友出现在他身边,而这一段记录四年的故事却终于要告一段落,挥挥手,不说再见。尤纳斯说,他在中国的日子很开心。他的妻子说,尤纳斯有个喜事要告诉大家,他刚刚在一周前当了外公。大家都开心的笑了,尤纳斯和妻子拥抱的时候,大家用相机记录这样一种甜蜜。

  生活是甜蜜的,生活在波折中继续着甜蜜与痛苦的纠葛,但生活更像是一场宴席,在散去的时候,尤纳斯带着满足和骄傲,他可以微笑的说,再见,北京。再见,中国!!(搜狐体育:杨宝岩)

尤纳斯告别怀揣遗憾与微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