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不败巴西3-1击败美国女排 破宿命首夺奥运冠军

视频:巴西女排击败美国 奥运夺冠圆三代人梦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00点,北京奥运会女排冠亚军决赛在首都体育馆激情上演,在最后这场收官之战中,巴西队打破宿命,用时1小时40分钟,以总比分3-1(25-15、18-25、25-13、25-21)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

  此前巴西队和美国队在半决赛中同时以3-0分别战胜中国队和古巴队,得以晋级今晚决赛。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阵容依次为:巴西队由3号玛丽安妮和4号帕乌拉担当主攻,由1号瓦雷斯卡和9号法比亚娜担当副攻,接应是13号谢拉,二传是7号弗法奥,自由人是14号法比;美国队则派出主攻10号格拉斯和15号汤姆-洛根,副攻2号斯科特和7号博恩,接应3号汉尼夫,二传11号阿莫-桑托斯,自由人6号戴维斯对阵。

  首局比赛,双方均迅速进入状态,7平以后,美国队汤姆发球失误,巴西队以8-7进入技术暂停。僵持到10平以后,美国队汤姆进攻受阻,巴西队得以拉开比分,在弗法奥的发球轮,连续破坏美国队的一传,利用防守反击以16-11领先美国队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巴西队细腻的防守功夫继续显威,反观美国队则失误增多,巴西队始终占据网上制高点,压制美国队的进攻。帕乌拉四号位强攻使巴西队抓住局点,最后帕乌拉锦上添花利用发球再建1分,以25-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美国队更换二传,4号博格的上场使美国队逐渐加强了网上对抗,汉尼夫二号位轻打直线进攻得手,以5-1打出一个小高潮。巴西队则情绪急躁,帕乌拉四号位扣球出界,美国队以8-3进入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巴西队发挥渐趋稳定,美国队则继续在进攻环节对巴西队施压,并采用打吊结合战术频频奏效,博恩二号位单脚背溜得手,以16-11进入技术暂停。后半段比赛,美国队完全掌控攻防节奏,汤姆重扣得手以25-18取胜次局。美国队该局胜利也打破巴西队本届奥运会未失一局的“金身不败”神话。

  第三局开局阶段,巴西队吸取上局教训,利用三号位快球意图打乱美国队防线,谢拉进攻得手,以8-5进入技术暂停。大比分的领先也使巴西队的发挥愈加神勇,进攻越打越顺。汤姆扣球失误,巴西队以16-9进入二次技术暂停。此后的比赛时间,巴西队整体优势尽显其中,美国队则单纯依靠汤姆一人苦苦支撑,面对巴西队铜墙铁壁般的高拦网,美国队进攻屡屡受阻。最后,巴西队玛丽安妮进攻得手,以25-13拿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美国队。

  第四局较量,双方都极力打好开局,意欲利用比分优先对对手造成心理威慑,6平以后,美国队汤姆发球直接得分并利用巴西队帕乌拉扣球失误,以8-6进入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交替更迭,15平时,博恩探头打中,以16-15进入二次技术暂停。双方在此后争夺进入白热化,从18平一直相持到21平,最终,巴西队抓住黄金机会,以25-21取胜第四局,总比分3-1战胜美国队,夺得冠军。

  一场未败的巴西女排这次夺得北京奥运会冠军实至名归,从而使之打破“无冕之王”宿命,第一次拿下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顶级大赛冠军。

  (搜狐体育 李军辉)

奥运女排决赛 巴西3-1击败美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响应2008召唤的伊拉克姑娘
俏黑妞儿偏爱中国风
世姐张梓琳向博尔特送围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