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老将佩尔森六次征战奥运会 惋惜仍未能拿到奖牌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瑞典老将约根·佩尔森今天败在王励勤拍下,第六次冲击奥运会奖牌以失败告终。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男子单打铜牌战中,42岁的佩尔森0比4输给了王励勤。

这个战果不仅使中国乒乓球在本届奥运会上第二次升起三面五星红旗,也使得佩尔森第六次冲击奥运奖牌的梦想破灭。佩尔森赛后对记者表示,他已经尽力了。

  比赛中佩尔森的右腿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一度倒地,但他认为比赛输掉的原因是首局没有把握住。他说:“比赛的第一局很重要,而我输掉了。王励勤比我打得放松。如果我能拿下第一局,我想我就能给他一定的压力。”

  谈起自己的运动生涯,佩尔森很是遗憾,他说:“我想已经尽力了。我尝试了六次,但是都没有拿到奖牌,对我来说这是一件令人难过的事。当然,我打得都是高手,比赛都很难打。”

  2000年奥运会争三四名时曾是佩尔森对手的刘国梁也说:“佩尔森是一个值得大家尊重的运动员,我小时候就是看他打球长大的,那时他在最巅峰的状态。他参加了六次奥运会,24年为了获得一块奖牌,最终还是没能实现。佩尔森已经赢得了所有中国人,包括乒乓球界的尊敬。”(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