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跆拳道 > 08中国跆拳道动态

吴静钰:小时候拿奶奶当陪练 感谢金牌背后功臣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中国的金牌总数已经达到了49枚,在这些金牌当中有许多感人的故事。比如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别的吴静钰,一个私底下看似斯文的女孩,在比赛中却展现了惊人的爆发力和决心。

这个小姑娘背后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

  赛场上的吴静钰与赛场外的吴静钰几乎是两个不同的人,“更多的是这项运动吧,还有其实我自己的性格就这样。”吴静钰言自己是综合因素“造成”,吴静钰是来自江西景德镇,身高仅仅只有1米53的时候,吴静钰是在一次省队比赛中输了,没拿到成绩,但教练硬是察觉出来这个小姑娘身上的灵气,将她召入队中。教练选她的时候甚至没有想太多,只是觉得她还有点感觉,带着试试。

  吴静钰小时候就特别淘,放学回家从来不从门进去,都是翻墙进去。上学如果走路的话,需要45分钟,但是跑步的话只有15分钟足够。“我一般不爱走,”吴静钰笑着说。小时候父母都在外打工,吴静钰从小跟奶奶一起长大。“我跟奶奶的时间会比较多,以至于别人都叫我"奶奶的小尾巴"。” 吴静钰说。“奶奶比我大整整60岁,现在81岁。”

  当时吴静钰的家庭条件并不好,都是奶奶给吴静钰做吃的。“像我比较爱吃野菜,还有一些特别一点的,可能大家没有吃过,那种西瓜皮、冬瓜皮、南瓜皮炒出来,其实味道很美很美,我走路不爱走平常路,吃菜也不爱吃平常的菜。”吴静钰很怀念当时的生活。“我觉得很幸福,现在回想起来都很幸福,因为每天我都会很开心。当你觉得很开心的时候,那些也不叫磨炼。”

  吴静钰也披露了她小时候踢奶奶的故事。“刚开始练的时候,她知道跆拳道,可能她不太知道具体的,但是我奶奶她老挨我踢,其实不是那样踢,以前我天天跟她睡一块,我开始练跆拳道以后晚上作梦也踢腿,回家以后跟她睡,她就告诉你以后别跟我睡了。”除了奶奶之外,为了让吴静钰提高成绩,有很多男孩子没少挨踢。“其实我的陪练最突出的一个就是小我一岁的那个男子陪练,你刚刚看到那些挨踢的动作他已经挨过无数次了。他就是一天一天的挨踢,这就是他的工作。这就是一种精神吧,其实一个冠军背后有很多无数个英雄,其实不单单只他一个,只是他跟我从市队开始一直到国家队,其实在奥运会这段期间,我身边有很多很多很多的陪练,他们都是一些无私奉献的人,最后拿冠军的是我,他们没有名,但是这段时间一路上都是他们陪我走过来的。”吴静钰很感激这些帮助过他们的人。

  “有很多很多。刘康、雷杰、张华、石教练、张强、赵洋、李赛男,还有很多很多很多,谢谢你们,真的感谢你们。”吴静钰感激地说。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