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中国马术动态

马术:华天创参赛年龄最小纪录 经验不足终落马

    搜狐体育讯 这次的香港为奥运马术比赛准备了很多,尽管在赛前不断有种种不利的传闻传出,尽管香港气候不是最适合马匹,但是香港奥组委最后的准备,让前来参赛的运动员,马匹都享受了贵宾级的待遇,香港为准备这次比赛投入了12亿港元的资金,建设了六星级的马厩、全天候的赛场及世界一流的配套设施,就像是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说过的:“我们现在所有的马厩都装上了空调等设备,马的待遇超级好,现在有会员跟我们说以后要住马厩。

  比赛场地,赛前准备,物流,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做得很好,这样好的外界条件也为世界各地的优秀骑手和优秀马匹们提供了发挥的空间。在历时12天的赛事中,德国军团再显强大实力,摘走奥运马术6枚金牌中的三枚。其余三枚金牌,由美国、荷兰和加拿大运动员分享。中国骑手初次亮相奥运,6人在不同项目中都表现出了自己的能力,为下次出击积累了经验。

  中国军团突破明显

  纵观整个比赛,中国队的初次出征非常成功,第一个成功就是中国人在比赛场上的作风,精神面貌表现的很好。第二个就是能将自己的技术发挥出来。另外这次马术比赛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就是使得奥运会的28个大项我们全部参加了,就此而言,我们很成功。

  赛前被寄予期望的小将华天这次输在了经验。比赛有70名选手参赛,平均年龄是35岁,其中超过40岁的大概有将近一半,50岁的有两个,华天只有19岁,是最小的一个,而马术比赛更强调的是比赛经验。人的经验是一方面,更多是马的经验。马匹天生胆小,比赛少意味着这匹马更容易被赛场上的东西所惊吓,华天的马就是如此。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正是一台摄像机在华天的马前晃过,华天的马就不敢再前进,这次失误造成了他比分上的落后。第二天在比赛中想要夺回比分,加快了骑行速度,最终不幸落马出局。

  另一位运动员刘丽娜是来自新疆,她参加的是盛装舞步,但是由于马匹赛前不愿意进场,她在场地外就与她的马较了半天劲,等到进场之后就更紧张了,仅发挥出了70%的实力。其实从这次比赛看,我们已经具备了亚洲顶尖的实力。

  德国军团崛起,欧美强国依旧强

  4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德国名将贝霍伊因涉嫌违规首先被罚失去三项赛个人金牌,她领军的德国队也因此丢掉团体金牌。德国队的场地障碍赛团体金牌,也因队员贝尔鲍姆的赛马使用了违禁药物被剥夺。4年后,日耳曼骑士卷土重来,终于实现了恢复昔日荣光的夙愿。

  他们在开赛初期就夺下了三项赛的团体和个人金牌以及盛装舞步的团体金牌,团体盛装舞步是德国队的强项,这次再夺金牌,日耳曼骑士的神话得以延续,因为这是德国队连续第七次登上奥运会马术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冠军宝座。

  在接下来的场地障碍团体赛中,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分获金银牌,在场地障碍赛中,北美选手处于领先地位,在场地障碍赛个人决赛中,加拿大选手拉马兹力克瑞典选手本特松,为加拿大赢得了本届奥运马术赛唯一一枚金牌。

  在盛装舞步个人赛中,德国对再次向金牌发动冲击,女骑士沃思与卫冕冠军、荷兰女骑士范格林斯芬展开了“世纪对决”。沃思在前两轮比赛中一路领先,然而,在最后一轮中,沃思的赛马突然受惊,令其得分大减。范格林斯芬则以保守战术获取高分,最终连续第三次捧走这个奥运项目的桂冠。(搜狐体育 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