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巴西田径协会增加奥运女子跳远冠军马吉的奖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立民)巴西选手马吉获得北京奥运会女子跳远金牌后,巴西田径协会决定奖励她5万雷亚尔(约合31000美元)。这是巴西田协历史上给予获奖运动员的最高奖励。

  巴西田协主席德梅洛说,田协原计划给获金牌运动员的奖金是3万雷亚尔。

由于马吉是巴西第一个获得田径金牌的女选手,田协决定把奖金增加到5万。

  虽然田协的“重奖”钱数不多,在巴西还不够买一部本田思域汽车,但是马吉仍然十分高兴。她说:“得到这个奖励非常好,它将激励我争取跳得更远。”

  马吉的赞助商、巴西最大的超市集团“甜面包”集团比田协出手大方。马吉获得奥运金牌后,该集团马上宣布给予她10万雷亚尔的奖金。马吉得知后更加兴奋,表示要用这笔钱还清她新购住房的贷款。

  此外,赞助巴西田径队的圣保罗期货交易所也将给马吉奖励,具体数额还没有宣布,但是按惯例是给金牌选手一根1公斤重的金条。

  虽然目前马吉获得的奖金不多,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开始。作为奥运金牌得主,特别是引人注目的奥运田径冠军,马吉的财源将滚滚而来。马吉将会得到更多参加世界大赛的邀请,成为广告商追逐的目标。

  巴西共有45名田径运动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两名预计有望获得奖牌的选手都未进入前三名,而原来并不被看好的马吉却出人意料地为巴西赢得唯一一枚奥运田径金牌,而且还是巴西奥运代表团的第二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