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周吕鑫10米台摘银 > 08周吕鑫夺银动态

周吕鑫:最后一跳紧张错失金牌 将来会做得更好

  8月23日晚,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收官之战——男子单人十米台的决赛在水立方展开,中国跳水队的火亮和周吕鑫双双出战。在最后一跳中,澳大利亚选手马修·米查姆凭借着出色的发挥以112.10的高分反超周吕鑫,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周吕鑫屈居亚军。

  1988年7月31日,周吕鑫出生在芜湖市一个普通家庭,5岁时开始练习体操。1998年周吕鑫入选安徽省跳水队主攻十米台,年底周吕鑫被于芬教练选入赫赫有名的清华跳水队,从此便开始了腾飞之路。2005年十运会,周吕鑫和田亮、胡佳同场竞技,获得了个人赛、双人赛和团体赛三个第五名。他的表现引起了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刘恒林的关注,在2006年1月他被招入了国家队。由于周吕鑫训练刻苦,腾空与入水的技术动作掌握得非常好,逐渐成为国家队十米台项目的主力选手,并先后获得2006年跳水世界杯男子十米台冠军和2007年世锦赛十米台亚军。

  在昨天的比赛中,年仅20岁的小将周吕鑫在第五轮过后排名第一。然而最后一跳,周吕鑫发挥不佳,仅得到了74.80分,憾失金牌。赛后周吕鑫说:“比赛起初我不紧张,所以表现得不错。但是最后一跳我开始紧张了,结果就变得很糟。”谈及这次北京奥运会的收获,他说:“我得到了最重要的经验,我还很年轻,有机会在将来做得更好。”

  王戈华 向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