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巴西女排力克美国夺冠 摘下“无冕之王”的帽子




  ■新快报记者 叶慧

  3∶1,巴西女排赢下了这场与美国女排的巅峰之战,带着8连胜的优异成绩,首次登上了奥运冠军的宝座,从此摘掉了“无冕之王”的帽子。

  巴西女排尽显霸气

  数当今女子排坛劲旅,巴西女排肯定有一席之地。但和巴西男排屡屡在世界大赛中封王相比,巴西女排除了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尝过夺冠滋味外,还从没有在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这三大传统赛事夺过任何一个有含金量的桂冠。所以她们只能获得一个尴尬的封号———无冕之王。

  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巴西女排带着一局未失的“豪华战绩”杀入最后的决赛,冠军霸气尽显。

  在轻松以25∶15拿下首局后,巴西女排在第二局遭遇美国队的顽强抵抗,以18∶25落败,这是她们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被对手拿到1分。但随后两局,巴西队充分发挥了多点开花的优势,并利用发球直接破坏美国队的一传,致使美国队进攻不成章法。第四局战至24∶21,美国队的汤姆·洛根发球出界,从而将巴西队直接送上了冠军的领奖台。获得胜利的巴西姑娘,兴高采烈地抱在一起载歌载舞,尽情享受着属于她们的“冠军之夜”。  

  朗平教练心态平和

  这场胜利对于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来说,非常具有历史意义。因为他成为了同时带领男女国家排球队在奥运会夺冠的“金牌教练”。1992年,他曾经率领巴西男子排球队夺得奥运会冠军。

  带领美国队拿到银牌的郎平同样载入了奥运会历史,因为昨晚的决赛是她第三次出现在奥运会女排决赛赛场了。1984年奥运会朗平作为运动员为中国女排获得了冠军;1996年奥运会朗平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带领中国队获得了银牌;到了本届奥运会,朗平作为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带领美国队再次获得了银牌。

  只不过在最后颁奖仪式上,郎平并没有站上领奖台。当美国女排的姑娘们有生以来第一次在脖子上挂上奥运会奖牌的时候,昔日的奥运冠军郎平在场边默默地为她们拍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