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张卫平:西班牙虽败犹荣 科比起了核心球员作用

梦八更多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美国队击败西班牙队,夺得北京奥运会男篮项目的金牌。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工作的是央视著名评论员孙正平和中国男篮元老张卫平:

  开场前,张指导点评道:“卡尔德隆因伤不能上场,这对西班牙队而言是一大打击。另外,西班牙队在本届比赛中很少使用联防,本场他们依然会主要使用人盯人防守,用人盯人防美国队是个很大的考验。”前几个回合,双方都打得很耐心,张指导分析道:“开场两个队打得都比较谨慎,这样打对美国队不利。”首节,虽然美国队命中率非常高,但是始终无法甩开对手,张指导预言:“今天的比赛不会是美国队想像的那么轻松,西班牙队绝对不会再像上次那样惨败。”

  在提到基德的作用时,张指导说:“基德能够带起球队的速度,但是他本身的速度并不快,防守中能否跟上西班牙后卫的脚步是个很大的问题。”张指导还提到了美国队的取胜关键:“美国队要提速,利用突破反击打乱对手的节奏。”第二节,美国队连续两次利用普林斯的进攻破了西班牙的联防,张指导分析道:“普林斯攻联防非常好,他在罚球线接球后直接进攻,这是攻二三联防的一种最常规的打法。”

  第二节开始不久,张指导连声称赞这场比赛精彩:“美国队今天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这在以前是很少见的,三项命中率都很高,如果今天不是这么高的命中率,恐怕他们要落后。西班牙今天打得非常有信心,打得很合理,并不惧怕美国队的紧逼防守。”霍华德将加索尔拉倒在地,被裁判吹了一次违体犯规,张指导点评道:“本届奥运会对违反体育道德犯规的吹罚尺度很严,只要球员在失去防守位置后有多余的动作,裁判就会吹违体犯规。”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时,美国队就有多名球员犯规达到2次,张指导点评道:“美国队在防守中手快脚也快,赌博式抢断比较多,但是代价就是犯规也多。”

  第二节后半段,西班牙队连续出现传球失误,张指导点评道:“西班牙这段有点软,老是横传球,美国队依靠抢断后的反击维持住了优势。”韦德和詹姆斯相继投中三分后,张指导点评道:“如果美国队的三分和罚球命中率上来,那么世界上没有人能够与他们竞争。”在科比出现一次失误后,张指导不批反赞:“科比这一球完全可以投了,但是他选择传球,说明他打得很无私。”在韦德投中第三个三分球之后,张指导赞道:“韦德的节奏非常好,接球就投,准备很充分。”

  临近中场,西班牙队打出精妙配合,洛佩斯人缝中传球给小加索尔,后者轻松上篮,张指导赞道:“西班牙在对方这么强的防守强度下依然很敢打,在人堆中击地传球,打得很冷静很沉着。”半场结束后,张指导点评道:“比分这么高并不是因为防守不好,而是双方的命中率太高了。当两个队精神高度集中,又抛开了压力的情况下,比赛就能打成这样。西班牙队即便输了也是虽败犹荣”下半场,美国队高吊传球出现失误,张指导分析道:“美国队传反吊球的能力不如西班牙。”第三节中段,西班牙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张指导分析道:“西班牙的这个联防换得时机很好,趁美国队命中率下降,封锁了他们的突破路线。”

  詹姆斯快攻一打三得分后,张指导叹道:“詹姆斯一冲起来就无人能挡,他有身高,有体重,又有爆发力。”最后一节,张指导指出了美国队的最大问题:“美国队防挡拆防得不好,一碰到挡拆就换防,用小个去防加索尔,西班牙的后卫一拆开就把球往空中一抛,加索尔顺下就能直接得分。”张指导形象的描述了西班牙的这种空中配合:“就像保罗和钱德勒的配合一样。”在科比完成四分表演之后,张指导赞道:“这一球很关键,体现了科比的核心作用。”韦德投中三分后,张指导赞道:“美国队今天在三分球上超水平发挥,要不是这个三分球,美国队悬了。”

  (搜狐体育 立青)

梦八胜西班牙夺金 美男篮8年后完成救赎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第一美女奥运村精美写真
梅西小罗各领风骚美女方队抢眼
美女爱英雄世界小姐张梓琳送博尔特围巾
啦啦队宝贝赛场写真狂野性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