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中国军团:51金突破历史 七大项梦幻三大球尴尬

  

视频:中国斩获金牌51枚位居榜首 中国金牌榜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大幕将于今晚徐徐落幕。前后16天大战,中国奥运军团实现历史性大突破,以51枚金牌的战绩首次坐上金牌榜首席位置,奖牌总数则达到了100枚。当然,金牌第一并不等十全十美,透视中国军团的整体表现,亮点多多,但暴露出少些瑕疵。

  七大强项全面上扬

  众所周知,中国奥运军团有“七大强项”之说,即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体操、举重、射击和柔道。前两届奥运会,中国军团分别以28枚金牌、32枚金牌分居金牌榜第三、二位,与七大强项的出色发挥大有关系。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七大强项分别贡献了26金、23金,为中国军团实现历史突破奠定了扎实基础。

  北京奥运会,来自七大强项的国手更是将优势发挥到极致。体操国手一举夺得9枚金牌,比历史最高纪录竟然高出4枚之多。大力士不甘落后,夺得八枚金牌,同样打破了前两届5枚金牌的“全国纪录”。跳水健儿未能在男子跳台单人跳画上一个圆满句号,但7枚金牌的成绩也超越了四年前的6枚战绩。神枪手射落5枚金牌,一样创造历史最好成绩。柔道国手揽下三金,同样是一项新纪录。国球手则重演1996年、2000年两届奥运会的好戏,第三次包揽四枚金牌。羽毛球选手先后夺得3枚金牌,金牌收入数与上届完成相同。这样,中国军团在七大强项中一举夺得39枚金牌,远远超过了历届战绩,甚至超过了上届金牌榜霸主美国军团的金牌总数。七大强项的全面闪亮,为中国军团最终取代美国军团,坐上金牌榜首席宝座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七大强项中,也有一些具有突破性意义的金牌,如体操女子团体、女子跳台跳水单人跳、男子举重85公斤等。

[1] [2] [3] [4] [5]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