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挥泪离别情 陈忠和临别突然向全场深鞠一躬

  多少次挥汗如雨

  伤痛曾填满记忆

  只因为始终相信

  去拼搏才能胜利

  总是在鼓舞自己

  要成功就得努力

  热血在赛场飞腾

  巨人在东方升起

  相信自己

  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

  相信自己

  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

  相信自己

  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

  相信自己

  当这一切过去你们将是第一

  相信自己

  这一刻没人还能忍住离别之情,陈忠和与姑娘们抱头哭成了一团。

8年荣辱滋味,瞬间涌上心头,这个时候,只有眼泪才是真实的心情写照。

  赵蕊蕊的一个探头球将中国女排送上了奥运第三名的领奖台,随之而来的是欢呼雀跃。对于这枚来之不易的铜牌,中国女排有理由如此高兴。但很快,在与对手握手致意后,陈忠和与冯坤的一个深情拥抱点燃了姑娘们也许本不想爆发的离别情。先是冯坤,然后是杨昊、赵蕊蕊、刘亚男、张娜、李娟……每个队员在与陈忠和拥抱的刹那间都是泪如雨下,一直强忍泪水的陈忠和也终于泣不成声。

  接下来的场面让现场的所有中国人动容。排管中心领导、全体教练组成员、在场下的陪打教练、队医、康复专家、翻译全都步入场内,与姑娘们逐一洒泪告别。梨花带雨的周苏红与张娜紧紧拥抱了足足半分钟却一言不发;红着眼圈的赵蕊蕊拉着薛明的手,一边耳语几句,一边替她擦去脸上的泪珠;最先走出人群坐到替补席上的杨昊边抽泣边撕着手指上的橡皮膏,马上她又和过来安慰的老乡刘亚男哭成了一团……

  离别的场面持续了将近5分钟,寂静的首体突然唱响了《红旗飘飘》的歌声。在队长冯坤的组织下,全体12名队员手拉手绕场一周,向仍不愿离去的近2万名观众鞠躬致意。四面看台,雷鸣般的掌声和全场合唱的《五星红旗》再一次让姑娘们刚刚收敛的泪水一涌而出。

  如此伤感气氛下的混合采访自然无法进行,平时无比敬业的记者们也无人计较,面对一一走过的队员,近百名中国记者集体鼓掌向她们致意,那一瞬,很多记者眼中也都泪花滚滚。

  最后离场的依然是陈忠和,刚刚含泪接受完央视采访的他高昂着头,挥舞着双臂跟观众告别。在进入更衣室前的一刹那,陈忠和突然转过身来,双手抱拳向全场观众深鞠一躬。此时没有人会再想起质问他的用人思路、他的训练方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