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

奥运十大黑马:邹凯克隆李宁神话 娟娟过关斩将

    搜狐体育讯 小人物,大舞台。在奥运会上,总有一些此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在世人面前爆发,打破旧秩序,上演“黑马狂奔”的戏码。当这些“黑马”进入奥运史册时,也是历史被改写,未来被开创的一刻。

  邹凯加冕三冠王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邹凯,就完成了个人勇夺三金,追平李宁24年前纪录的壮举。去年世锦赛上,邹凯在自由操上仅获得第6名。当时媒体的口径是如果不能尽快解决状态不稳的问题,邹凯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在08年中国队的奥运阵容。最后邹凯不但进入了阵容,并且还成为了最风光的人。在完成三金奇迹后,英国的BBC都坦言邹凯的完美表现让自己成了夺冠黑马。

  布克佩蒂夺牌亦冷门

  当一道黑色“闪电”在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皮艇赛场闪过的时候,人们知道,新的历史产生了。布克佩蒂,帮助多哥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成为奥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首位黑人奖牌得主。布克佩蒂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了,雅典奥运会上,他在预赛中排名第15位,虽然进入半决赛,但第18的排名让他与决赛无缘。站在领奖台上的布克佩蒂无比兴奋:“其实我的目标只是进入决赛,这是我过去四年最好的表现。”

  张小平叫我黑马很恰当

  当最后一天所有人都将目光放在邹市明身上时,张小平却成为了中国代表团最后一位摘金的选手。在男子拳击81公斤级拳击决赛比赛中,张小平一黑到底最终夺冠。赛后外界都评论张小平是这场比赛最大的黑马,对此,张小平表示“在比赛之前,谁也没想到会拿到这个成绩。所以叫我黑马,我感觉挺恰当。”

  黑"马"粉碎中国八金梦

  中国跳水队的梦八目标,在最后一刻被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粉碎。周吕鑫和火亮的双保险在最后一刻被马修找到了突破口。今年20岁的马修-米查姆在05年世锦赛上仅排名第12位。近年来参加世界杯和大奖赛,也仅仅是在今年美国大奖赛上有过惟一的一次夺冠经历,但在奥运会赛场,马修却为澳大利亚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高"歌"猛"金"破纪录

  刘子歌,一位此前在国际大赛成绩平平的“普通人”,2007年最好成绩仅列世界第21位。但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刘子歌在半决赛就开始让人大吃一惊。游出了2分06秒25的成绩刷新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打破亚洲记录。此时人们才发现刘子歌有希望夺金,结果也如人所愿夺得冠军,并且还以2分04秒18的成绩破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她与获得银牌的焦刘洋也成为了该项目惟有的两位游进2分05秒的选手。

  女百米飞人"黑"空出世

  弗雷泽?当男子100米冠军被锁定在博尔特、鲍威尔之间时,女子100米金牌候选名单中没有弗雷泽这个名字。原因很简单,在奥运会之前她并未取得太好的成绩,人们都想坎贝尔和威廉姆斯更有机会,但最终的结果却是弗雷泽以创个人最好成绩的表现率先冲线力压众多好手夺得冠军。

  仲满一"战"成名历史突破

  在男子佩剑被欧洲列强统治多年后,中国剑客仲满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虽然他世界排名仅在第10位,名气和成绩也不如许多对手。然而,赛会14号种子参赛的仲满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一战成名,为中国击剑时隔24年后再夺金牌,也是实力较弱的中国男佩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波兰黑马一掷摘金

  在男子铅球项目上,美国人有着压倒性优势,并且田赛项目向来很难爆冷,但波兰人马耶夫斯基却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凭借着第4投21米51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得了冠军,而四年前他在雅典甚至未能通过及格赛的考试。三保险的美国队最后则只能接受连续三届奥运会最好成绩都摘得银牌的残酷事实

  张娟娟过三关终夺冠

  恐韩症?!在射箭赛场,张娟娟在雨战中射穿了这个魔咒。尽管韩国人在女子射箭个人赛上已经完成了6连冠,但张娟娟却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克韩国三大高手,最终夺得金牌。韩国人长达24年的垄断性统治被张娟娟终结,这是韩国人没想到的。在赛后,连法新社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在发快讯时居然将张娟娟的国籍一度错打成了韩国。

  邱健幸运当黑马

  和贾占波同居一室的邱健或许是沾染了老贾的福气,让倒霉的埃蒙斯又一次在最后时刻将金牌送到了自己手里。提起自己这块幸运的金牌,邱健自己也连称想不到,甚至直到成绩出来的那一刻,都不敢确信自己拿到了第一。作为一位射击老将,此前从没有在步枪三姿上拿过世界冠军,能够坚持到现在,也算得上是一种奇迹。包括带了邱健17年的老教练马军都说“没想到,赛前绝对没想到邱健能拿冠军,只是希望他能够发挥正常的水平就行。”而在出征北京奥运之前,江苏省方山训练基地的杨一民主任拍着邱健的肩膀说“希望你这次能当回黑马”,没想到邱健这次真成了黑马。(搜狐体育 刘文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