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 马琳奥运乒球男单夺冠 > 马琳夺金动态

接连翻越王励勤和王皓“两座大山” 马琳摘金牌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马琳经历风雨终得大满贯

  昨天上午半决赛,马琳2: 0领先,第三局1: 5落后时,没有人能想到第三局他还能扳回来。而3: 0领先被追成3: 2,人们也不禁担心他要被对手翻盘。

这些担心并非对马琳不信任,而是因为球网对面那个人是王励勤。

  王励勤专克马琳,这几乎成了定律。马琳自己都说: “上海世锦赛,我 (距离赢下王励勤)差一步;萨格勒布世锦赛,可能就是半步或者半步都不到。”但昨天上午他终于战胜了王励勤,翻越了这座大山,也翻越了历史。从那时马琳的眼神里,你就能发现一种王皓应该感到紧张的东西。记者们纷纷议论,晚上的决赛好看了。

  果然马琳4:1直取王皓,世界第二也翻越了世界第一,登上了象征男子乒坛最高荣誉的领奖台。这一刻马琳更发现,他已翻越自己: 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在面临队内 “PK”时自乱阵脚,落选后几乎 “精神崩溃”。雅典奥运会,他和陈玘搭档收获男双冠军,但单打提前出局,没能守住自己一线。终于机会在8年后再次来临,马琳没有再错过北京,终于为自己收获了一枚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夺冠那一刻,马琳甚至还有些不敢相信: “我还没有想过如何庆祝,我首先要确定这是真的。这很可能会是我这一生中最高兴和最辉煌的时刻,我为这一刻等待了20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没有遗憾了。”凭借这一枚金牌,他也成为刘国梁、孔令辉之后,完成 “大满贯”的人。

  国乒8枚奖牌创造新历史

  男女团体金牌,男女单打包揽前三,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奥运会拿到了所有可能拿到的奖牌,完成了一次垄断。半决赛赛后,看着王皓战胜佩尔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已流下激动的眼泪。 “今天凌晨,我太太给我发短信,告诉我8月23日, 4年前就是这一天我们丢了奥运会的男单金牌。 4年后,我和王皓两个人给大家把金牌找回来了。”

  两场既精彩又残酷的内战过后,马琳、王皓、王励勤座次排定,刘国梁再次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12年前在亚特兰大,我作为运动员拿下两枚金牌,上领奖台前我掐了掐自己,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12年后,我们在北京拿下了团体和所有可以拿到的奖牌,还是像做梦一样,因为这个结果远比想象还完美。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观众到这里来是来享受荣誉的,四年前我们没能给大家提供这样的享受,现在我们做到了。”

  而最完美的是,不管是志得意满的马琳,还是连续收获两枚银牌的王皓,连续收获两枚铜牌的王励勤,三个人目前都没有退役的打算。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更是发誓要在伦敦夺冠, “今天的失败和4年前的失败非常的不同,今天我输给的是队友,而我那个半区我一个人守住了,我战胜了所有的外国对手。”王皓说, “这次输球我很平静,但我不会放弃,我会继续努力。”而刘国梁鼓励王皓: “最近4年王皓进步很快,再过一两年,他肯定能具备统治力。他必须坚持,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