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24日综述:奥运格局中美领衔 中国取得最好成绩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马扬)中国拳击选手和艺术体操队的历史性突破,帮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中国军团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成绩,让奥运会出现中美领衔的新格局。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决出12枚金牌,决赛项目包括马拉松、艺术体操、拳击、篮球、排球、水球和手球。

  在拳击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和张小平分别获得男子48公斤级和81公斤级冠军。这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夺取奥运会拳击金牌。此外,在艺术体操集体全能比赛中,中国队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艺术体操的首枚奥运会奖牌。

  中国代表团总共获得51枚金牌,21枚银牌,28枚铜牌,奖牌总数达100枚。金牌数和奖牌总数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而且,第一次获得金牌第一名,奖牌数也第一次达到三位数。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美国和俄罗斯也分别获得2枚金牌。这样,中国、美国、俄罗斯仍然成为金牌榜前三名,但北京奥运会的格局已经成为中美领衔。俄罗斯比第二名的美国少13金,比第四名的英国多4金,成为第二集团领头羊。

  北京奥运会共有55个代表团获得金牌,有87个代表团获得奖牌,获得奖牌的代表团是历届奥运会最多的。

  蒙古、多哥、阿富汗、塔吉克斯坦等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获得金牌或奖牌。此外,本届奥运会共打破了43项世界纪录。

  北京奥运会还见证了两位传奇巨星的诞生:美国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独得8金并打破7项世界纪录,在两届奥运会夺取14枚金牌的成绩,让他成为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在男子100米、200米、4X100米比赛中全部夺冠,并全部打破世界纪录,不但前无古人恐怕也将后无来者。

  北京奥运会期间共有6名运动员在兴奋剂检测中“落网”,而上届奥运会超过20人。

炫目奥运汇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闭幕式开始前的精彩垫场表演
中国艺术体操队精美写真
闭幕式前的文艺表演
姚明享受奥运村内最后的晚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