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拳击 > 08中国拳击动态

家乡人屏幕前为张志磊加油 夺银牌敲锣打鼓庆贺

  记者于扬文图

  本报周口讯 昨天下午,2008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超重量级(91公斤级以上)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馆最后上演,河南选手张志磊与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卡马雷莱巅峰对决。而在张志磊的家乡周口市沈丘县,该县县委、县政府专门邀请张志磊的父母等亲朋好友,在一家大酒店组织集中观看电视直播,为张志磊加油助威。

  亲朋好友都来观战

  昨天下午3点还不到,沈丘县某大酒店六楼会议室里已是座无虚席,异常热闹,这里聚集了近百名观看张志磊决赛的人。

  而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要数张志磊的父母亲、爷爷奶奶和他的两个姐姐。“8月22日那场比赛没看到,今天我们家庭成员都来了,还有志磊的叔叔、姑姑等亲戚,这次也都来了。是县里专门安排的。”张志磊的父亲张坦高兴地说。

  沈丘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志,副县长陈新民,以及周口市体育局、县体育局的领导也都专程赶到这里,等待决赛的那一刻,共同为张志磊加油助威。

  省内和当地媒体的记者们也架起“长枪短炮”,把镜头对准了电视屏幕前观看比赛的张志磊的父母,以及为张志磊加油呐喊的亲友团。

  观赛中父亲表情凝重

  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张志磊挺拔、厚实的身影甫一出现在电视直播画面上,坐在电视机前观看的人们群情激昂,一片欢呼。

  下午4时26分,比赛开始了。张志磊在与意大利选手的激烈搏斗中,坐在电视机前观战的张志磊的父母、爷奶全神贯注。随着第一回合结束,张志磊暂时以1比6落后,张志磊的父亲表情凝重。

  第二回合、第三回合到第四回合,观看直播的人们不断摇旗呐喊,为张志磊加油助威。

  经过四回合8分钟的鏖战,张志磊最终以4比14的比分,不敌意大利选手罗伯托-卡马雷莱,摘回一枚银牌。但这是中国拳击在奥运会大级别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张志磊代表中国打出了最好的成绩。比赛结束后,沈丘县委、县政府及市、县体育局的领导纷纷向张志磊的父母献上鲜花表示祝贺。

  记者问张志磊的父亲张坦,观看比赛时为何表情一直凝重?张坦说:“意大利选手的实力确实比志磊要强,我担心志磊在技战术上是否运用得当,但志磊能走到决赛这一步,他已经付出努力了。”

  家乡人敲锣打鼓庆贺

  几天前,张志磊进入决赛的消息早已传遍县城。

  而在昨天比赛结束后,酒店前,喜庆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沈丘县槐店回族镇南关解放老街舞龙协会、南关龙灯会的会员们敲锣打鼓,舞龙表演,庆贺张志磊获得北京奥运会拳击超重量级亚军,为家乡人争了光,为河南、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参加庆贺的马老汉说:“今天县城像过节一样,志磊这孩子有出息,为俺这小城扬了名,是俺全县人的骄傲。”

  随后,舞龙协会、龙灯会、腰鼓队的队员们还走上街头,举起宣传横幅,庆贺张志磊奥运赛场夺得亚军。

  众人眼中的张志磊

  □记者于扬

  初中时的体育老师周亚辉:“这孩子确实是个体育苗子,在我当时教他体育课的时候,他虽然不爱锻炼,但奔跑起来的速度很快,有一段时间我曾刻意地让他接触篮球,初衷是将来能让他在篮球方面取得大发展。不料李国锋教练看中他让他学赛艇,最后竟然在拳击方面崭露头角,人,只要在某个方面能够锲而不舍地追求,就一定有回报。我有好几年没见过志磊了,不过我一直在关注着他的每一步发展,因为我毕竟跟他有过两年时间的师生情谊。”

  启蒙教练李国锋:“志磊确实是好样的,从他离开我去省里发展后,我们始终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更多的是经常在电话里鼓励他。他经常在回家的时候,抽出时间来看我,经常谈论拳击和其他体育比赛项目,我们成了忘年交。现在我都沾了他的光,无论我走在街上或是在公共场合,只要有人介绍我是张志磊的启蒙教练,我都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志磊从外表看起来是个文静内向的人,但骨子里却有一种永不服输的精神和倔强的性格。印象最深的是在跟我的一年多的时间里,他最怕批评他,他宁愿多训练多拼搏也不愿意自己有不可饶恕的过错,自尊心很强。正是这种坚毅的性格才成就了他今天的成绩。”

  姑父王国兴:“咱们有句古话叫从小看大,三岁到老。这话一点也不假,志磊小时候跟我学摆大方(五格地棋子)时不服输的性格就显现出来了,那时候只要下棋,他总要下到自己胜利一盘时才肯放手,无奈之下每次下棋我只好让着他。从那时开始我就认为志磊有一股子韧劲,长大后非有一番成就不可。每次的赛事我都是通过互联网最早得到消息后告诉他的父母的,对志磊的腾飞我一直在关注,他也一直很敬重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