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搜狐奥运网论

韩乔生刘建宏做客:北京奥运“超越”无处不在

  主持人:最后我们说说两位老师自己在北京解说的一段经历吧。

二位有没有在这段时间里有没有自我超越?

  韩乔生:我觉得刘建宏在后面演播室的工作非常重要,而且点评非常到位。以菲尔普斯为例,因为现在是一个知识和信息爆炸的时代,你有什么难事,就上网,特别是上咱们搜狐,或者是通过其他的搜索引擎,一打上关健词,全有了。现在是信息爆炸,所以给观众的都是集群信息。我在水立方,有一些话我没有必要太多的重复,刘建宏老师在演播室说。我在解说完那么多比赛以后,他要在我所说的话中找出一些,他要重复的话,观众觉得他太没有意思了。他有很充分的立足点。

  第一,在菲尔普斯夺冠以后,实现了八枚金牌的梦想,他谈到了一个很关键的一点,就是没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不能成就菲尔普斯的伟大。后面的主持人必须要在前面主持人的观点上来谈。前后方统一。那天刘翔赛事的处理,在第一时间,我后来看了一下他的视频。在这个事情上,第一时间的引导,甚至于决定了刘翔这个事情的风向,是刮西南风还是东北风。在那一刻,我真的很钦佩刘建宏,这是一个成熟评论员的标志。对于我来讲,在转播中,我自身感觉到,对我心灵有震撼的。

  第二,不是说邹市明昨天取了拳击的金牌。张小平总是在人们意想不到中给大家惊喜。包括在8进4的比赛。他要进了前四就实现了历史的突破。原来就想邹市明一个人撑破天了。张小平那天我是非常的激动,我使劲的喊,我后来听我自己的视频,我在想这是我说的吗?当时说什么我都不知道了。

  刘建宏:真是能听出来你感情的瞬间爆发。

  主持人:刘老师呢?

  刘建宏:韩老师把我的事说完了。我没有在现场,我都是在演播室。

  韩乔生:刘建宏最大的特点就是,如果大家以前认为他都是在足球里面,现在随着他的全面介入,他做其他的全面体育主持也是当之无愧的,他对于体育的驾驭,对于中国体育的了解,对于体育综合知识的沉淀,他是非常用心的。

  刘建宏:奥运会对我来说,我这次只能够坐在电视机前看奥运会了。我一个场馆没有去。但是对于我个人来说,觉得奥运会对我冲击最大的就是刘翔的退赛。我必须在一分钟之内,看到他退赛,他一下去,很快这个镜头就切回来了。我必须要在这一分钟之内明白发生了什么,我还要拿出一个基本的观点来。

  韩乔生:就在那一分钟之内,我们可以回忆一下,有些电视台,有些网站的反应和我们是截然不一样的。最后实践也证明了,我们,特别是央视的处理方式和你们的基调和符合大多数老百姓心理的。

  刘建宏:我看了一下收视率,那个时候中国的观众在8千万左右。有8千万观众在看我们的直播,我要对这8千万人拿出一个符合我们中央电视台这个媒体精神的观点。而且是我也能够接受、认可的观点。否则的话,通过我的嘴讲出去,也不是很能够说服别人。我还是回归到一个人身上,不要把刘翔当做一个超级巨星。他就是一个人,一个运动员,他受伤了,他有没有资格、有没有权利选择?

  韩乔生:人们无法接受刘翔不能参加比赛了,这种心理的落差,就一下子到地面。

  刘建宏:我想到了刘翔可能会赢,也想过可能会输,但是没有想到会退赛。但是受伤了。他有选择退出的权利。从媒体观点上,从个人角度来说,我都问心无愧,我要是说一句错话。我后脑勺出汗,没有人告诉你会发生这种事,那个时候需要应变。

  韩乔生:你看姚之队,易建联,还有运动员都发表了各自的观点,运动员的伤病不是说克服就能克服的。对于刘翔来讲,可能毕竟我们看到了网上有很多观点,也说明了我们中国的开放。大家对这个问题并不是一致的观点,我们允许大家探讨。要代表一种大多数人的观点。我们相信刘翔一定能够站起来,他还会拿冠军,也许四年以后他拿不到冠军,但是他肯定会证明自己的能力。

  刘建宏:反对阴谋论,反对怀疑论,没有这个必要。

  主持人:凡是阴谋论者,都是自己心中有阴谋。奥运会已经结束了,相信两位老师很长时间才能从奥运会中拔出来。请给北京奥运会打分?

  韩乔生:北京奥运会在我心目中,应该能够打到最少99分。

  刘建宏:我不想在现在特别急的给奥运会下一个结论。通过北京奥运会,运动和奥运精神又一次大规模的影响了中国人、中国社会。我也同意,单就一届奥运会而言,我们可以打99分,100分。北京奥运会还会有后续的影响,会影响到很多人今后的人生,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今后社会的发展,民族的性格。这个东西不是现在我们就能够下结论的,看明白一点,很多东西需要我们消化和吸收。奥运遗产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奥运会要走了,但是遗产我们要享受。

  主持人:感谢两位今天聊得意犹未尽。今天搜狐体育播报鸟巢部分就到这里全部结束了,非常感谢两位老师的到来,我们下次节目再见。(搜狐体育 聂贝整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