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北京奥运十大悲情人物 刘翔退赛费德勒冲金失败

  1、刘翔(中国、田径)

  刘翔因伤退赛,这可能是北京奥运会最令人震惊的新闻。

  2、埃蒙斯(美国、射击)

  四年前的雅典,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将冠军拱手让给了贾占波。四年后的北京,最后一枪竟然只打出了4.4环,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

  3、谭雪(中国、击剑)

  女子佩剑团体决赛对阵乌克兰,谭雪最后一剑失利,中国女佩胸前的奖牌变成了银色。

  4、程菲(中国、体操)

  体操女团冠军创造了历史,作为领军人物的程菲功不可没。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程菲却在单项比赛中先后“落马”,与金牌失之交臂。

  5、苏丽文(中华台北、跆拳道)

  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铜牌争夺战,中华台北运动员苏丽文,在膝盖受伤的情况下坚持比赛,负伤倒地14次,却又一次次坚强地站起。

  6、朱启南(中国、射击)

  “是我吗?”四年前的决胜一幕,似乎还停留在眼前。四年后,朱启南却在亚军的领奖台上流下伤心的眼泪。

  7、谭宗亮(中国、射击)

  37岁的谭宗亮几乎拿过所有大赛的冠军,却始终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金牌。

  8、盖伊(美国、田径)

  8月16日的鸟巢体育场并不属于盖伊——男子100米飞人半决赛爆冷出局。更不可思议的是,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美国队掉棒,而这一幕恰恰又发生在盖伊的身上。

  9、费德勒(瑞士、网球)

  费德勒止步男单八强,这已是他第三次冲击奥运男单金牌失利了。虽然费德勒并不缺少冠军头衔,但在他心中还缺少奥运男单这块金牌。

  10、玛塔(巴西、女足)

  巴西女足一路势如破竹,却倒在了决赛中。身为世界足球小姐的玛塔,还需要大赛冠军来为自己正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