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 > 闭幕式动态

宋祖英:我给多明戈当“老师” 教他学唱中文歌

  本报讯 气势磅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感动了全世界,感动了每一个中国人。在《记忆·圣火熄灭》篇章中,著名歌唱家宋祖英和多明戈倾情献唱闭幕式主题歌《爱的火焰》,在欣赏二人美妙歌声的同时,许多观众发现,“歌王”多明戈竟然能用“字正腔圆”的中文演唱这个曲目!对此,宋祖英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语道破“天机”,原来多明戈的中文竟是跟她学的。

  24日晚10时30分,刚刚在鸟巢结束演出的宋祖英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心情说:“《爱的火焰》的音乐,让我太感动了!”她说自己是在十多天前才接到北京奥组委负责音乐的卞留念的电话,说是有首歌让她来唱。当时,卞留念并没说一定是上闭幕式,也没透露将与多明戈合唱。直到8月18日,奥组委才通知宋祖英,她的合作者将是世界男高音歌王多明戈。

  为了能与多明戈一起把这首闭幕式主题歌演绎到极致,宋祖英在认真练嗓子之余,还悄悄跑到北京一家著名服装店订制了一套演出服,并亲自参与了设计,仅这套演出服就花了上万元。

  8月22日,多明戈来到了北京,宋祖英与多明戈第一次在录音棚见面,开始录制小样。二人的配合非常默契,很快就制作完成。

  在小样获得通过以后,宋祖英一直感觉到这个版本似乎有点欠缺,“如果能让多明戈用中文演唱,该多么受中国观众欢迎!”于是,宋祖英通过翻译表达了“请多明戈老师用中文演唱”的想法。多明戈一听,高兴极了,马上就请宋祖英当自己的中文老师。

  8月23日,多明戈花了整整一天向宋祖英学习中文,表现得非常谦虚。而宋祖英也是逐字逐句地为其示范讲解。到了24日晚登台演出之前,多明戈仍在向“宋老师”请教。

  (杜恩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