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2008残奥会 > 残奥会火炬

残奥会圣火9月2日将闪耀南京 点燃激情传递关爱

  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刚刚熄灭,8月28日,第13届残奥会圣火又将在北京天坛点燃,随后残奥火炬将在11个城市传递,南京成为传递城市之一,9月2日,圣火将再次闪耀南京!

  残疾运动员、优秀残疾人、助残扶残代表……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的火炬手共60名,其中9名是残疾人代表,第一棒火炬手是身残志坚的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师侯晶晶,而最后一棒是江苏省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田径教练周增福,有“中国首善”之称的江苏黄埔投资集团董事长陈光标在传递中担任第七棒火炬手。

  9月2日上午8:00—9:35,残奥会火炬在南京境内传递,时间1小时35分钟,其中起跑仪式15分钟,结束仪式30分钟,接力跑50分钟。传递的路线从中山陵博爱广场出发,火炬手将沿着中山陵、行健亭、陵园路、四方城、石象路神道、翁仲路,经棂星门,最后抵达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的金水桥广场,一路“点燃激情,传递关爱”。全程3公里。

  残奥会将于9月6日至9月17日在北京召开,据介绍,南京有6名运动员参加残奥会,将会在举重、田径和游泳三个项目上与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较高下。张海东、傅桃英、左珏三人参加举重比赛,其中张海东和傅桃英都有夺金希望;许艳茹参加游泳比赛,祁顺和孙新分别参加中长跑和短跑比赛。预计6名南京运动员能获得9-10块奖牌。

  快报记者 陈英 项凤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