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残奥会火炬 > 残奥火炬报道

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中华文明线:呼和浩特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呼和浩特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呼和浩特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呼和浩特
北京残奥会火炬接力途经城市:呼和浩特

  面积:17271平方公里

  人口:214万

  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蒙古语意为“青色的城”,位于华北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在汉唐时期,这里就是中原地区开展对外交往的重要通道,是“草原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无论是远古时期的“大窑文化”遗址,还是战国时期的云中古城遗址,或是明清时期的召庙艺术等,都真实地记录了呼和浩特的悠久历史,显示了塞外名城的古老神韵。

  内蒙古自治区现有残疾人152.5万人,占总人口的6.39%。

呼和浩特市共有残疾人16万,占总人口的7.4%。近五年来,市残联逐年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多方位开展残疾人救治和康复训练,使全市1万多名残疾人不同程度地得到康复。先后在全市开展了残疾人视力、听力功能恢复训练,智力训练,残疾肢体训练,盲人定向行走训练等,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20多个品种4000余件;发放扶贫解困资金476万元,惠及贫困残疾人2万余人;安置2600多名残疾人就业,针对农村残疾人,组织开展了大棚栽培技术以及奶牛、小尾寒羊、家禽饲养管理和疾病防治等实用技术培训,依托龙头企业争取康复扶贫贷款项目,使百名农村残疾人种养殖户受益。各公共场所大多设置了残疾人专用通道和专用设施,各居民社区也纷纷建立起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体育活动蓬勃发展,在田径、羽毛球、硬地滚球、举重等项目中表现突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