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一个40连胜一个外战连败 进军伦敦是哪匹“马”

 

 


  ———马龙马琳奥运前景分析

  本报讯(晓杰)昨日,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落下帷幕。在男单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以4:1击败队友张继科,在第三次夺得此项冠军的同时,将自己男单的连胜纪录增加到40场。能够在半决赛与决赛中接连战胜今年整体发挥最稳定的王皓与张继科,马龙用事实证明他已做好了向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的准备,而随着在今年下半年的突出表现,马龙的伦敦前景已经十分明朗。

  此前,马龙曾在2008年与2009年连续两次获得总决赛男单冠军。

本次比赛作为伦敦奥运会的测试赛,参赛的六位中国男单选手一起前往伦敦,在那竞争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此前,马龙因为世界排名低于王皓与张继科,没能获得第一批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虽然他在以往的世界大赛中多次没能经受住考验,但由于是中国男队在近几年重点培养的队员,在外界看来,马龙还是很有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而在伦敦奥运会“门票”的竞争中,马龙的最大对手就是马琳。

  由于马琳已经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大赛经验丰富,加上他在去年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在马龙负于德国名将波尔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最终为中国队获得冠军立下汗马功劳,而他也证明了自己稳定军心的作用。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马龙与马琳在战绩方面的走势呈现两个方向不同的趋势,马龙不断增加自己在单打比赛中的连胜纪录,马琳则不断增加自己在今年外战失利的场次数。在本次比赛结束后,两个数据也说明了马龙与马琳目前的状态:马龙在决赛中战胜张继科后,将自己国际比赛男单不败纪录增加至40场,马琳在首轮比赛中以3:4负于新加坡选手高宁后,将自己在今年的外战失利数增加至7次。从这两个数据中不难看出马龙与马琳目前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前景。

  马龙以一个完美的战绩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但对他而言,这40场单打不败纪录的含金量还需要加以验证。在明年的世乒赛团体赛中,若马龙能够延续出色的表现,那么他的伦敦奥运会之行就将基本成为定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