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简介及项目由来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5日13:47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奥运会主会场国家体育场简介及项目由来



  场馆名称:国家体育场

  建设地点:奥林匹克公园

  建筑面积(万M²):25.8

  座席数:91000

  赛时功能:田径、足球

  赛后功能:将用于国际国内体育比赛和文化、娱乐活动

  开工时间:2003.12

  1、 国家体育场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主会场,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建筑面积25.8 万平米。

  2、 2002年10月25日北京市《国家体育场(2008年奥运会主体育场)建筑概念设计方案》举行国际竞赛。2002年12月开始,经过对参赛设计单位或联合体的资格审查,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7家独立参赛单位和7家联营体参赛单位参加了概念设计方案的角逐;2003年3月下旬,由十三名来自国内外的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建筑评论家、体育专家、结构专家、奥运会组织运行专家以及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出了三个优秀设计方案,“鸟巢”方案以其特例独行的风格居三甲之首。2003年4月,经过严格的评审程序和群众投票,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ARUP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的“鸟巢”方案,最终中选。

  3、 2002年4月,原北京市计委负责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项目法人招投标的组织、协调,积极向国内外推介奥运场馆项目法人招标项目;2002年10月,向全球公开发售奥运项目资格预审和意向征集文件。2003年1月至2月,完成了7份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申请文件的评审推荐,并报市政府批准,最终确定了5名国家体育场项目合格申请人进入项目法人招标的第二阶段;2003年4月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文件正式发出;2003年7月,对项目法人合作方投标人递交的优化设计方案、建设方案、融资方案、运营方案以及移交方案等进行综合评审。推荐了2名中标候选人。经过谈判,并报北京市政府批准,最终确定了由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安岳强有限公司(香港)、金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美国)4家企业组成的中信集团联合体,成为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的中标人。2003年8月9日国家体育场项目法人签约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中信集团联合体作为项目法人合作方招标的中标方与北京市政府草签了《特许权协议》、与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草签了《国家体育场协议》,并与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合作经营合同》。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家体育场将建成世界上现今最大环保型体育场(09/14 18:23)
·绿色奥运 体育场馆采用钢渣回填技术变废为宝(09/14 18:21)
·国家体育场五大环保亮点彰显“绿色奥运”理念(09/14 17:19)
·国家体育场(09/05 16:30)
·两月创造奇迹建筑 国际垒联盛赞北京体育场馆(09/02 15:2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