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S-娱乐-V-财经-IT-汽车-房产-女人-TV-视频-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搜狐2008奥运 > 搜狐2008奥运会签约仪式发布会 > 北京2008奥运会 > 北京奥运风云
国家体育场项目工程概况
2008.SOHU.COM    2006年09月15日13:51    来源:搜狐体育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1、 国家体育场的设计方案,是经全球设计竞赛产生的,由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ARUP工程顾问公司及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联合体共同设计的“鸟巢”方案。该设计方案主体由一系列钢桁架围绕碗状坐席区编制而成,空间结构新颖,建筑和结构浑然一体,独特、美观,具有很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

  该方案形象完美纯净,它的立面与结构统一在一起,形成格栅一样的结构。格栅由1.2M*1.2M的银色钢梁组成,宛如金属树枝编制而成的巨大鸟巢,其形象与周边环境结合显得既巧妙又简洁。体育场表层架构之间的空间将覆盖ETFE薄膜。

  拥有中国特级资质的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为项目的总承包,作为国家体育场的建设者,接受第29届奥组委监督委员会、中介机构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国家体育场聘请了“鸟巢”的原创作者瑞中设计联合体作为设计方,并聘请了世界著名的万喜、布依格公司作为项目总体管理顾问,并邀请了HOK、城建和中信武汉设计院作为项目的设计监理,中咨工程建设监理公司为施工监理,以确保项目的万无一失。

  2、 2008年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将承担开幕式、闭幕式、田径比赛、 等赛事活动,可容纳观众 9.1万人。其中包括1.1万临时座席。奥运会后,可承担特殊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并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文化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成为全国具有标志性的体育娱乐建筑。

  3、 国家体育场混凝土主体看台工程于2005年11月15日封顶,钢结构主体工程于2006年8月31日完成合拢。

  4、 国家体育场计划将于2007年底完工。

  

(责任编辑:皮皮鲁)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相关链接
·国家体育场将建成世界上现今最大环保型体育场(09/14 18:23)
·国家体育场五大环保亮点彰显“绿色奥运”理念(09/14 17:19)
·绿色奥运 体育场馆采用钢渣回填技术变废为宝(09/14 18:21)
·国家体育场(09/05 16:30)
·两月创造奇迹建筑 国际垒联盛赞北京体育场馆(09/02 15:22)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精彩推荐


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


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


北京奥运两周年倒计时


好运北京


奥运体育图标发布


青岛啤酒--我是冠军


大众奥运时间


Copyright © 2006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