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 > 少儿艺术大展动态

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和谐世界 爱心传递” 宣言

  暨启动“奔向2008-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搜狐体育讯 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组织委员会于2007年7月13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和谐世界 爱心传递活动”,并宣布 “奔向2008-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 启动。

十多个国家的少年儿童代表及驻华使馆有关官员近百人出席了发布会。会上,宣读了“和谐世界 爱心传递” 宣言。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北京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北京爱心传递文化发展中心等机构共同组成的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组织委员会举办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响应国家主席胡锦涛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构建和谐世界”的号召,通过开展“爱心传递”公益活动,促进全社会关心公益事业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世界做贡献。已纳入“爱心传递”公益活动的 “奔向2008-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也将贯彻这一宗旨,着力倡导“和谐世界 爱心传递”宣言的精神,深化“共迎和谐奥运,共建和谐世界”的大展主题。

  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由文化部批准,自200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有36个国家地区的数十万少年儿童参加。大展以美术、书法、摄影为主要参展类别,每届都遴选出优秀作品,编辑成精美画册,作为参展者及举办者的珍贵留念。大展活动的举办,取得了宣传北京奥运,发现少儿艺术人才,推动少儿艺术教育,增进各国少年儿童之间友谊的良好效果。在前三届的基础上,第四届大展增设了包括歌舞器乐在内的综合才艺的展演,并且将进一步扩大规模。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北京爱心传递文化发展中心不久前共同推出的“爱心传递”专项基金,为本届大展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刘崴代表大展组委会发表讲话。他对于这次“和谐世界 爱心传递活动”给予了积极评价。同时,他希望海内外有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关注包括第四届大展在内的“爱心传递”公益活动。

  为“爱心传递”专项基金和第四届大展募款、募物的几家台资企业,昆山佳泰净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靖江颖曜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沛德控股有限公司的代表也出席了发布会。

  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及美国广播公司、东京新闻、路透社、俄通社-塔斯社等30多家中外媒体记者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礼拜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